win10切换输入法快捷键_Win10系统,输入法切换不了怎么办?

很多人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在win10系统中切换不了输入法。
一来情况下,其实这并不是问题,而因为win10系统默认的切换输入法按键不一样了。
之前的系统中,比如xp、win7都是用ctrl+shift切换默认法,而win10默认是通过windows键+空格切换输入法,使的很多人很不习惯,甚至切换不了,还以为是系统出了问题。当然,确实是有可能因为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的,这种情况怎么解决,我们放到最后讲。
如果想要切换回ctrl+shift该怎么做?
1、打开桌面右下角的通知栏,点击所有设置进入设置界面。

9cd9c87ca7c7e662addceebda10e30f6.png


2、进入设置界面后,我们点击“设备”。

c6e7471dbba261f3af2c2c8172be49aa.png


3、在侧边栏点击“输入”,找到高级键盘设置。

84089cb5507680af2ffc0be5c99052a3.png


4、点击“语言栏选项”。

6906bfceddc9a4c8ce8f7cb2485c7653.png


5、打开文本和输入语言窗口,选择“高级键设置”选项卡,再点击“更改按键顺序”,将键位设置成合适的按键即可。

078d27cc4f361eb228762b16c7e9587c.png


6、一般情况下,这时就可以改回ctrl+shift了。但如果还是无法切换,可能就是系统问题了,可能是系统发生了某种故障造成的。
这时该怎么办呢?手动排查无法进行了,得借助于软件。比如:系统错误修复精灵,之前曾遇过类似的问题,就是用这个软件解决的。

3304e45a719d37641234d4a111ff2a71.png


使用也很简单,先扫描系统问题,如果确实检测到问题,修复就可以了。

804316853dd8ffe70b8036cb1aa6ca8b.png


顺便一说,这个小软件不只可以用于解决这种输入法不能切换的问题,还可以用来解决很多不知原因的系统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