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etc fstab sw,如何在/etc/fstab中正确挂载NTFS分区?

问题描述

经过一个令人讨厌的事件(我的第二个,你认为我已经学习)由无监督的自动播客下载填充我的整个分区后,我终于将~/Music移动到它自己的分区。我正在使用的分区已经格式化为NTFS(这是天才部分:当我三年前买这台电脑时,我实际上是用20G音乐分区设置的,因为我之前遇到过这个问题,但我从来没有我把自己组织起来存放音乐。这就是我的背景故事。这就是我现在所需要的:

我有两个分区,我想在启动时开始安装:

/dev/sda3 /mnt/devel ext4 defaults 0 2

/dev/sda2 /mnt/excess ntfs defaults 0 2

ext4 partion安装得很好(由我拥有,只能由我写),但是root拥有的ntfs挂载具有读写权限。我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有没有关于ntfs的古怪或者我在其他地方做了什么导致这个问题?

drwxr-xr-x 7 amanda amanda 4096 2012-03-14 19:07 devel

drwxrwxrwx 1 root root 4096 2012-03-14 22:38 excess

最佳解决办法

必须使用dmask,fmask和umask选项设置ntfs和vfat文件系统的权限。 dmask控制目录的权限,fmask控制文件的权限,umask控制两者。由于这些选项设置了掩码,因此它们应该是您想要的权限的补充。例如,所有者的rwx和其他人的rx是022而不是755。

要设置所有者,请分别为用户和组使用uid和gid选项。您可以使用命令id -u找到您的UID。要查找您的GID,请使用id -g。这些值通常都是1000。

ntfs的一组常见挂载选项是uid=1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