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去向,十年,再聚首——计算机学院2002级毕业十年返校...

::2002年9月,一群稚气未脱的少年郎在一纸录取通知书的指引下,从四面八方赶到这座西北古城,无论是来自钟灵毓秀的江南水乡,还是遥远的白山黑水之地,亦或是巴山蜀水之间,在抵达校园的那一刻,长途火车的颠簸都已经烟消云散,不同的乡音融合在一起,一群陌生的孩子被分配到了一个院系一个班级一个宿舍,之后就是朝夕相处的四年、甚至更远。

::2006年6月,若干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在一纸就业合同的指引下,从这个被网友戏称为瓜大的学校,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当然也有留校深造的,也有去往他校续读的。总之四年的青春岁月,每个人都经历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分别的过程,经历了成长的蜕变;做过很多当时觉得无比正确,后来回忆无比脑残的事情,这些经历未必能让人变得更成熟,但起码是让我们成长了许多。

::2016年5月,一群步入而立之年的同学在微信群的号召下,挣脱家人孩子的羁绊,义无反顾的从千里之外云集到阔别多年的母校,虽然物是::人非,虽然很多旧识未能如约而至,然则并不能阻挡那份缅怀屌丝时代的赤子之心。我们又回来了,我们穿上了“十年聚会”的T恤衫,久别重逢,我们又重展阳光般灿烂的笑颜。虽然大多已经有了掩饰不住的白发和鱼尾纹,但踏进校园的瞬间,心态就已经重置到那个菁菁校园的黄金时代,我们都佩戴上了那个无比熟悉的校徽。对于我们这些如今散布在神州大地各个角落的工大毕业生,何尝不是“身在天涯,情系工大”。

30399c405295535bea94f137cf2e8719.png::

::

::5月21日,也是一个无比暧昧的日子,新新人类解读为“我爱你“,但对于这群已经为人父为人母的人群来说,爱恨都过于矫情。瓜大的毕业生还都是正儿八经的主儿,同学聚会不为“拆散一对是一对”,只为大家可以睹物思情,一起回忆一下那些没心没肺的日子,八卦一些闲置多年几乎被岁月尘封的旧人旧事,吐槽一些不开心的糗事让大家开心一下。谁说,相见不如怀念?我说,怀念不如相见!十年后我们彼此再相见,都经历了和谐社会的点缀、有了或多或少的变化。当年莽撞调皮的青涩男生,如今已变成了成熟稳重的村委干部模样;当年羞涩如蕾的内秀女生,业已变成了气质高雅的风韵三十娘!大家都因为有了岁月的过滤和沉淀,变得韵味十足起来。十年了,其实各位的身影和笑容并没有随着时光而消失,只是一直封存在彼此的记忆里,那关于学校关于教室关于宿舍关于各个网吧的记忆里。记忆或许会由于年久积上些许灰尘,但却从来都是好好地放在心中某个纯净的角落,安静地等着十年、二十年。这样的岁月是把杀猪刀,来一刀划拉开多年的尘封。那些年,或许我们没有追求过多少女孩,但我们也是共同经历了那段青春飞扬的岁月!我们在那条友谊校区林荫大道的梧桐树下,共同揭牌了我们的心声,那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情此愿,如绿树常青,友谊长存!

a18d5d92985b05e90ac49e0bfb1bca20.png::

::

::在一个以“三航”特色闻名于世的大学,我们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虽然多数并未从事三航事业,但是我们依然心系祖国,在自己所在行业奋斗着,让自己和家人生活过得更好,客观上也给党和国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个十年,我们这些IT人,经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经历了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十年,经历电子商务颠覆生活方式的十年。当然也经历了房价一次又一次的在咒骂声中的节节攀升,也经历了涨得纠结跌得痛快的中国股市一次又一次的俯卧撑。

::但无论如何,“公诚勇毅”之校训对于每一学子来说,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

d3cd8f9173982092ed3379a63d26e0fd.png

::

::虽然在去“罗马”的路上我们是彼此分开的,但是当年大家往东西南北中方向是一块启程的,出发前,我们吃喝拉撒睡、剪刀石头布、一起生活了四年,这是为人生莫大的一种缘分!

::毕业后,有些人失望了,有些人失恋了,有些人失联了;有些人发财了,有些人发福了,有些人发喜帖了。这些事,还会陆续发生,默契的生活轨迹将划下休止符,我们已然开始截然不同的人生。

::不奢他日再次聚齐,但求不忘各自二十郎当岁的容颜,毕竟,那些年,我们都曾闯入彼此的生命!

::十年,再聚首,是为纪。(计算机学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