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在电脑什么位置_万元游电脑神机养成记,i7-9700KF+索泰2080 PGF+RGB全套战斗包...

多少钱的电脑算是神机呢?这个还真不好定义,对于土豪来说,不来个4路TITAN,定制分体水,整个几万十几万的电脑,那也能叫神机?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是太懂……

但是对于我等平民玩家而言,几千块钱的电脑够用,上万元的大概就算是神机了吧,关键不在于电脑本身有多强,而是一台电脑主机价格破万,怎么着也勉强能算是个神机了。

67654ac800e5309610f243144ee4145d.png

好了,废话不多了,万元的电脑究竟是什么配置?究竟有几分姿色和能耐呢?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个“万元主机”的配置搭配和装机实录,看看当下的主流高端硬件+RGB战斗包搭配之后的主机终究形态究竟是什么样子?

“万元神机养成记”的第一步就是挑选电脑的配件,预算一万多,其实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毕竟首发的时候,一片RTX 2080Ti显卡都卖到一万了。所以,想上顶级配件当然是不太现实的,但是装一台有逼格,性能不俗的主机还是绰绰有余的。

考虑到逼格,那RGB战斗包当然是不能少的了,考虑到性能,i7-9700KF + RTX 2080 + 16GB内存的搭配,整机性能虽然不能说秒天秒地秒空气,但是开着光追,顶着2K最高画质,畅玩各类大型游戏应该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所以,在精挑细选之后,一套万元主机的配置单就诞生了:

e93ff51327cc86f7712d34cb50800ce6.png

所有配件价格刚好接近一万,有了配置单,买了好了硬件,接下来就是重头戏装机了!

先来一套万元神机配件全家福!

236ac1e227f00c217afc518a324d38b0.png

本以为会是一次简单、轻松、愉快,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拍着照,一把LOL的时间就能简单搞定的装机过程,没想到,在全套RGB的风扇和散热加入之后变得比预想中多了点小插曲,主要还是“TT全家桶”灯光控制增加了一定的操作难度,不过那都是小问题,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废话不多,接下来就是轻松愉快的“搞机”环节!

步骤一:开箱,开箱,疯狂的开箱!

如果说什么比疯狂剁手更让人激动的话,那大概就是拆包装开箱开上10几20分钟的畅快感吧,嗯,开箱什么的,舒服!

07325dd5ab4df50e801fe89f2519c813.png
35856a544f96565e1cae87911405cbe1.png
2659522e46427b5bfdb7d94fd2f69d2b.png

面对这堆积如山的硬件,笔者大概把未来几年的硬件开箱都开完了,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终于全部开箱完成,暂且把这些开箱好的硬件放一边。

步骤二:拆开机箱

819929159460b0f277ba9a867ccaf8f2.png

拆掉机箱的侧透玻璃板、机箱侧板、以及机箱的前面罩。之所以要提前拆开机箱是为了在后续装机的过程中,更方便的把主板、散热风扇、水冷散热排这些东西更方便的安装在机箱里面。

96a23c115ce728fc782674fdb5f4889c.png

因为这一次选择的是“Tt 挑战者H3”机箱,侧面是玻璃侧透板,所以在拆侧板玻璃的时候还是要务必小心一些的。

步骤三:安装CPU以及CPU散热底座

fb9e60ae465c8c995b4ca06d894148b5.png

首先是安装CPU,在安装CPU的时候要非常的小心翼翼,因为……操作不当很可能就是主板带CPU一起报废,切记不要“大力出奇迹”!

30409f55ebbd0df03c819e911f1f6de3.png

打开CPU的卡扣之后,将CPU的上的“防呆”缺口,对准主板CPU槽内的轻轻的放下,并确保安装到位(一定要确保安装到位),切勿用力按压。

这里在废话两句:很多小白玩家在安装CPU的时候因为大意,弄坏的情况也不在少数,尤其是主板上那脆弱的针脚,或许你一不留神,操作不当就错位偏斜损坏了。

9aba98c4efd327f3aa9ecedaf71ab17e.png

确保CPU位置安装到位之后就可以轻轻扣上CPU卡扣一固定稳CPU,过程不要操之过急,切记用力按压。至此,CPU安装的步骤就完成了。

64e7be76de24bb54859d41a419e02432.png

安装CPU散热器底座很简单,找准位置,优先固定稳背面扣具和螺丝之后,对准主板上预留的缺口,将底座螺丝穿过主板,在用稳定扣具加以固定即可。

新手小提示:当然,有一些是塑料底座的安装方法稍有不同,不过这种塑料前扣式的CPU散热器底座由于稳定性差、容易老化断裂,现在已经很少在中高端CPU散热器上使用了,如果你是新手,建议在CPU散热器方面不要买塑料扣具底座的CPU散热器。

步骤四:安装水冷散热冷排

93f34f4e81b0e8460ff44ecf27eededd.png

这次选用的是Tt冰龙240一体式水冷,万元的电脑,怎么着也得配上一个带信仰灯的RGB一体水,不过,麻烦也来了,由于挑选的机箱“Tt挑战者H3”机箱内部空间局促,所以在几番尝试之后受限机箱空间大小,最终只能把散热冷排安装在机箱前面。

冷排风扇以进风方向安装于机箱前面盖下面,冷排装于机箱内,这样才能给体积庞大的索泰RTX 2080 PGF OC显卡流出足够的位置。冷排安装过程比较简单,找好位置用螺丝固定风扇和冷排即可。

步骤五:安装主板于机箱内部

736b700f9049f0fc4aea86e065fab215.png

主板安装在机箱内部这个步骤比较简单,不就做过多的赘述了,找准机箱内部固定主板铜柱位置,并小心将主板螺丝孔位对准铜柱固定于机箱之上,再拧上螺丝即可。

步骤六:安装机箱散热风扇

8563c7f32df9bb51e3a8c422c7b9aa52.png

机箱的顶部和后面一共有三个机箱风扇位置,分别将三个Tt玲珑风扇 12 LED RGB 机箱风扇用螺丝固定于机箱底部和后面,几个风扇安装方式为抽风,这样能使机箱内的热量通过三个机箱风扇分别从顶部和后面散出。

步骤七:安装CPU散热

03f7c6273783d5ee90accdeed2d18325.png

将“Tt冰龙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冷头上面的塑料膜撕掉,并在CPU表面均匀涂抹导热硅脂,将散热冷头固定在CPU上面,并用螺丝稳定CPU散热,大功告成。这一步其实也非常简单,确保硅脂的量能全面覆盖CPU即可,但也不宜过多。

步骤八:安装电源

cc48c4d7eb4ad092691526cf2dd418f2.png

机箱的电源位置在底部,有四个螺丝固定位,将“Tt Smart RGB 650W 电源”的螺丝固定位对准机箱螺丝孔,侧放于机箱底部电源仓,然后用螺丝固定好电源即可。

步骤九:安装SSD

0c820fb801dbc725eb9f5584b172271b.png

将机箱自带的硬盘托取出,将“十铨DELTA250GB SATA3 RGB”固态硬盘用螺丝固定于硬盘托之上,然后插上SSD上面的供电线和SATA线以及LED控制线(因为此SSD也是有信仰灯加持的),然后将SSD固定于机箱底部即可。

步骤十:插线和整线

f1ed84f3471b511217c9dde48a6e7b74.png

首先是插线,也就是将主板供电线、机箱前面板控制线、CPU散热线、风扇散热线等一一插于主板之上,先插上主板供电和CPU供电线,完成之后再插上CPU散热器和机箱风扇的线。

因为此次选用的水冷散热和机箱风扇都是带RGB的,所以,出来供电之外线之外,还需要通过Tt自带的LED控制盒来完成水冷散热、机箱风扇、以及SSD的信仰灯的统一控制,这给原本简单的插线操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看着密密麻麻的线,头皮一阵发麻。

最后插上机箱前面板功能控制线,根据主板上的丝印,找到相关的功能控制针脚,将开机、重启、硬盘灯、电源指示灯、USB接口等功能线插到硬盘上对应的位置,此处省略百字。

24e115455be0fd269cb1db1372608892.png

其实,跟插线相比,看似简单的整线才是一个大工程,当然,如果你没有强迫症,此步骤也可以完全省略,机箱侧板一盖,整不整线其实也都一样。作为一个有轻微强迫症的患者,笔者当然不能忍受烦乱如麻的线了,因此,花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是将线整的差不多了

c15f751a0a1b7f8c5c48458885bed0b0.png

马马虎虎,随便看看,精致的玩家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来整理机箱侧面的线,笔者就到这吧。

步骤十一:安装内存

2956bd9f04b24d62c5ebf2db1078337f.png

本次内存也是挑选了自带RGB信仰灯加成的“十铨DELTA RGB DDR4 3000内存”,安装时应该注意,单条内存可以顺便插,但一般都会插在离CPU最近的第二卡槽,双条内存必须组双通道,也就是错位插,插1、3或者2、4,不要插错。

内存的安装也有防呆机制,因此,不用担心插错,因为如果插错了,你是根本插不进去的,当然,不排除“大力出奇迹”的可能。

步骤十二:安装显卡

362989db6344fa23fbf7339ca04520c7.png

安装显卡时,找到对应的PCI-E插槽,打开插槽上的卡扣,将机箱后面对应位置的挡片先拆下,然后将显卡对准PCI-E插槽慢慢插下,听到“卡塔”一声轻响,证明显卡已经安装稳定,当然有时候不会听到卡扣轻响也没关系,观察显卡金手指已完全插进PCI-E卡槽中即可。

20fdad4f0a0e27d2f47ea032df02867d.png

用螺丝将显卡显卡固定,不得不说,索泰的这片RTX 2080 PGF OC真的是够大够重,机箱刚好位置够用,而且安装完成之后,因为显卡较为沉重,感觉光是靠挡板螺丝固定不太靠谱,幸好显卡盒子里面配送了显卡支撑杆,可以很好的支撑显卡。

显卡安装完成之后,插上显卡的两个8PIN外界供电基本上这台万元神机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见证RGB信仰的时刻。

步骤十三:安装系统+点亮

585c6a487c7bdd2dbaf4e95d6a15cecc.png

插上电源,开机!一次点亮!安装系统,调试灯光,万元神机正式养成,来看看亮机效果图吧!

960011eeb6fe02ded8f7172670ae58a4.png
0fa51865b4a7891644c682d7da44b91b.png
10a7a0235d21b35517b2fa5b58097c09.png
c79b87ab01d8b36c4b4b97709a86d012.png

这样一台万元RGB神机各方面来说都还算出色,

性能方面:i7-9700KF+索泰RTX 2080 PGF OC显卡的游戏性能,高特效畅玩各类大型游戏肯定是没问题的,而且还能享受下光追画面。

颜值方面:整套配置,包括内存和SSD在内,几乎所有的硬件都有RGB信仰灯加持,加上而且可以协调同步整体灯光,加之侧透机箱,点亮之后,RGB效果简直拉满。

散热方面:虽然机箱的内部空间局促,但是得益于一体水CPU散热,号称堆料狂魔的6热管3风扇索泰RTX 2080 PGF OC显卡,以及3个机箱风扇辅助机箱散热,长时间满载运行根本没有任何压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