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基础a卷6,计算机应用基础A卷.doc

键 D、键

15. 在“添加/删除程序”中,可以进行的工作是()。

A、删除一个网上其他计算机的应用程序 B、添加一个硬件的驱动程序

C、删除一个用户工作组 D、删除Windows系统的部分组件

16. Windows中更改任务栏上时间的显示方式,可以使用控制面板中的()。

A、区域和语言选项 B、外观和主题 C、时间和日期 D、系统

17. 下列关于Windows “回收站”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A、“回收站”中的信息可以清除,也可以还原

B、每个逻辑硬盘上“回收站”的大小可以分别设置

C、当硬盘空间不够使用时,系统自动使用“回收站”所占据的空间

D、“回收站”中存放的是所有逻辑硬盘上被删除的信息

18. 将某Word文档中所有的“中国”改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该选择()菜单进行替换。

A、编辑 B、格式 C、插入 D、工具

19. 将某Word文档中的6行文字转换成一个6行4列的表格,应使用()。

A、“表格”菜单——“转换”项——“文本转换成表格”命令

B、“表格”菜单——“插入”项——“文本转换成表格”命令

C、“编辑”菜单——“转换”项——“文本转换成表格”命令

D、“格式”菜单——“显示格式”项——“文本转换成表格”命令

20. Word中关于分栏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最多可设置4栏 B、各栏的宽度可以不同

C、各栏之间的间距是固定的 D、可以对分栏的分隔线进行线型的设置

21. 在Word的编辑状态,当前编辑文档中的字体全是宋体字,选择了一段文字使之成反显状,先设定了楷体,又设定了仿宋体,则()。

A、文档全文都是楷体 B、被选择的内容仍为宋体

C、被选择的内容变为仿宋体 D、文档的全部文字的字体不变

22. 在Word 中,查看文档的打印效果的屏幕视图是()。

A、普通视图 B、大纲视图 C、页面视图 D、文档结构视图

23. Excel工作表中单元格C1中存放的是“中国”,C2中存放的是“CHINA”,那么在D1里输入“=C1&C2”,按“Enter”键后,该单元格显示的是()。

A、中国CHINA B、中国&CHINA C、C1&C2 D、=C1&C2

24. Excel工作表中单元区域B1:C3包括的单元格数是()个。

A、3 B、6 C、2 D、1

25. 用Excel 2003生成的文件默认的扩展名是()。

A、 .xsl B、.xls C、.sxl D、.lxs

26. 在Excel中,输入一个以数字构成的文字型数据,应以()开头。

A、双引号 B、单引号 C、等号 D、逗号

27. 当向Excel工作表单元格输入公式时,使用单元格地址D$2引用D列2行单元格,该单元格的引用称为()。

A、交叉地址引用 B、混合地址引用 C、相对地址引用 D、绝对地址引用

28. 在演示文稿中,在插入超级链接中所链接的目标不能是()。

A、另一个演示文稿 B、同一演示文稿的某一张幻灯片

C、其他应用程序的文档 D、幻灯片中的某个对象

29. PowerPoint中,要隐藏某个幻灯片,应使用()。

A、选择“工具”菜单的“隐藏幻灯片”菜单命令

B、选择“视图”菜单的“隐藏幻灯片”菜单命令

C、选择“幻灯片放映”菜单的“隐藏幻灯片”菜单命令

D、左击该幻灯片,选择“隐藏幻灯片"

30. 设置所有幻灯片放映时的换页效果为某个声音文件,应使用“幻灯片放映”菜单下的()选项。

A、动作按钮 B、幻灯片切换 C、预设动画 D、自定义动画

31. PowerPoint中按照预设时间自动连续播放幻灯片,应设置()。

A、自定义放映 B、动作设置 C、观看方式 D、排练计时

32. 计算机网络的目标是实现()。

A、数据处理 B、文献检索 C、资源共享和信息传输 D、信息传输

33. 当个人计算机以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网时,必须使用的设备是()。

A、网卡 B、调制解调器(Modem) C、电话机 D、浏览器软件

34. 搜索引擎其实也是一个()。

A、网站 B、硬件 C、软件 D、服务器

35. URL的格式是()。

A、协议://IP地址或域名/路径/文件名 B、协议:/ /路径/文件名

C、HTTP协议://IP地址或域名/文件名 D、TCP/IP协议://域名/路径/文件名

36. 支持局域网与广域网互连的设备称为()。

A、交换机 B、路由器 C、转发器 D、网桥

37. Outlook Express提供了几个固定的邮件文件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发件箱中存放已发出的邮件

B、不能新建其他的分类邮件文件夹

C、已发送邮件文件夹中存放已发出邮件的备份

D、收件箱中的邮件不可删除

38. 不属于网络安全的基本属性的是()。

A、保密性 B、完整性 C、可用性 D、语义正确性

39. 以下选项中,用于压缩视频文件的压缩标准是()。

A、JPEG标准 B、MP3压缩 C、MPEG标准 D、LWZ压缩

40. 下面的多媒体软件工具,由Windows自带的是()。

A.Media Player B.GoldWave C.Winamp D.RealPlayer

二、判断题(本大题共20个小题,每题1分,共计20分,请使用“A对B错”答案形式)。

41. ROM表示随机存取存储器。

42. 目前俗称U盘的USB FLASH DISK是一种输出设备。

43. 在计算机系统中,1KB=8bit 。

44. 按照传送信息的不同,总线分为数据总线、地址总线和控制总线。

45. 在Windows的窗口菜单命令中,呈灰色显示的命令表明有下级子菜单。

46. 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按Delete键进行删除,被删除的文件存放在回收站中。

47. 在 Word 应用程序窗口内显示“绘图”工具栏,应当使用的菜单是视图。

48. Word中设置首字下沉的菜单是工具。

49. Excel中计算单元格A6的值为A1到A5的平均值,应选定单元格A6,在编辑框内输入“=AVERAGE(A1+A5)”,按“Enter”键即可。

50. 如果单元格E6中保存的公式是“=A6+B6”,若把它复制到F7中,则F7中的公式是=A6+B6。

51. ppt中修改幻灯片的背景颜色可以通过设置“编辑”菜单中的“背景”命令进行。

52. 修改幻灯片母板时,首先单击视图菜单的“母版”子菜单,进入幻灯片母板视图,再进行修改。

53. 在计算机网络术语中,MAN的中文含义是局域网。

54. 在常用的传输介质中,带宽最宽、抗干扰能力最强的一类传输介质是光纤。

55. IPv4地址是一个48位的二进制数。

56. TCP协议称为传输控制协议。

57. 把域名转换成相应IP地址的是HTTP。

58. WWW提供一种Internet服务,它的英文全称是World Wide Web 。

59. 在IE中设置默认主页应使用工具菜单中的菜单项命令“Internet选项”。

60. 计算机病毒是一种生物病毒它好像一般生物学意义上的病毒一样,能自我复制或繁殖,危及计算机的正常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