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高级证书试题,高级程序员认证考试经验总结

b0a3664da1afdbc2a0844b5a2e400331.png

我今年5月23日参加了计算机水平考试的软件设计师(高级程序员)级别考试,当时报考的目的是想通过该级别的考试,证明自己的水平,工夫不负有心人,考了54/54。我考了两次,第一次是去年10月份考的,考了42/52,上午差三分而与高程无缘。我想将这两次准备学习和考试过 程中的一些失败和成功的经验教训简单地总结了一下﹐以让今年下半年参加软件设计师考试的网友作为参考,不对的地方希望提出指正。

从来没有上网查过什么资料。着也许是第一次考试上午不过关的原因吧。而今年上半年考试,我除了做题,上网查资料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有好多问题应该都是从网上得到解决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nfa-dfa的转换了。我也不知道请教了多少人,得到的都是比较模糊的答案,但到网上搜索了一下,才发现我也可以做这类题目。有许多参加该考试的因为上午没有通过而没有通过,因此我建议大家对于基础知识部分,除了看教程和历年试题之外,还要注重网络资源的利用,计算机行业不同于别的,发展很快,所以说任何书本不可能跟上它的动态,因此,参加该考试之前,必须关注网上动态。

对于上午试题,我想对于各方面的知识主要有以下注意点:

1﹑程序语言处理(文法和编译):这是个难点,不好理解型题,多做一些求句柄、比较算符、求推导或归约树、nfa-dfa的转换等。

2﹑软件工程:和目前软件发展趋势一样,注重软件质量、软件项目的管理以及风险分析,新的考纲又增加了软件法这一内容,要引起重视。

3﹑数据结构和算法:数据结构和算法是程序的基础,也是考试的重点,应重点学习,要重点学习理解算法及时间复杂度等﹐对一些常用的算法(如递归、二分查找、快速排序等)一定要深入理解,并且能自己编制出利用该算法的程序,在编程、调试、完善程序时加强理解。

4﹑计算机英语:英语主要看基础,看历年试题不妨是一个好的办法,还有平时多看一些计算机英文资料。

2829f2ca24f0d0090cbba57f30759f23.png

高级程序员认证考试经验总结.doc

下载Word文档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全文共783字]

编辑推荐: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8b95f2eb3d3f7ce4dc3bf1178c74941e.png

下载Word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