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ui 皮肤_什么是好皮肤?

作者:莲子

“好皮肤的标准是什么?影响皮肤的因素很多很多,你的皮肤还好吗?”[机智]

那么好皮肤的表示是什么呢?大家知道不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要知道在古代 形容一个人皮肤好 有诸如肤若凝脂、吹弹可破 这些词恰恰也是对一个人容貌的肯定

由此可见 健康的好皮肤 往往是人们容貌加分的利器

皮肤 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 不但承担了排汗 感觉冷热和压力的功能 还扮演着一个“保护者”的角色 有效的使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物理性 机械性 化学性和病原微生物性的侵袭

☘️☘️

所以 身兼多职的皮肤 在长期的大量负荷工作下 容易 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平均 在每个人身上至少有2种皮肤问题

但是有一点要分清楚 那就是皮肤问题 不等于皮肤病

皮肤问题只有在影响到生活和健康的情况下 我们才称之为皮肤病 这时候 就需要前往医院让专业的皮肤科医师诊治你的皮肤

那么 在我们的皮肤问题还没有到影响我们生活和健康的情况下 我们该通过哪些标准来测试自己的皮肤健康程度呢?

我总结了8个标准 在进行皮肤美容前 可以对着这8个标准 了解一下自己的皮肤是否存在问题 然后“对症下药”

标准1:皮肤的肤色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皮肤的颜色与种族、性别、职业等不同有很大关系,有白、黄、棕、红、黑等不同颜色 这主要是由皮肤所含色素的数量及分布不同所致

在正常情况下黄种人的肤色呈黄白之间透着红是健美的肤色 绝不是白得毫无血色 也不是刻意晒出小麦色

标准2:皮肤明亮有光泽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皮肤的光泽度是生命有活力的体现 给人一种容光焕发 精神饱满而自信的感觉 一般在不搽拭任何含油性的护肤品时 肌肤在洁面后30分钟后 表现出均匀的亮度 是光泽度好的体现

标准3:皮肤滋润度

皮肤的油水始终处在平衡状态 既不油也不干 是皮肤代谢功能良好的标志 也与健康的心理状态有关

一般自然洁面后(不是猛洗那种) 伸出双手 拇指放在耳后 其余四指和手掌覆盖整个面颊 感到手心的温度传到脸上的时候 轻轻按压双颊 然后轻轻的缓慢的向两边提起双手离开面颊

慢慢仔细感觉(手法对,基本2次就能感觉到)双颊的皮肤是不是随着贴在手心上 并在随着手心的离开慢慢脱离手心的吸力 脸颊的皮肤是不是吸在手心里 手掌离开的时候不会马上就离开 感觉有点点粘住手心 或者说仿佛有点小小的吸力

如果是这样 那么你的皮肤滋润度OK

标准4:皮肤细腻度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皮肤细腻一般是指纹理细腻 正常视觉中没有明显的瑕疵和疙瘩 没有任何斑点或光辐射痕迹

皮沟(皮肤凹陷的部分叫皮沟)浅而细、皮丘(皮肤隆起的部分叫皮丘)小而平、毛孔细小 表皮光泽湿润 触之有柔嫩和光滑感

标准5:皮肤紧致有弹性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用手指触摸下 弹起来很快的就弹性好 还有看脸上纹路是否出来了 弹性好的皮肤 很光洁紧绷的 肌肤的弹性透露出真皮层弹力纤维的健康程度 同时也可以判断胶原蛋白的流失程度

标准6:皮肤的体味

是指人体反应出来的嗅觉气息 主要是由皮肤的汗腺 皮脂腺的分泌物所产生 分为生理性 病理性 情感性三类

生理性体味是人体健康状态的信息反应 因此 人的体味也是一种生命信息的传递、情感的流露和人体语言的交流

健康的肌肤只要做好定期洗澡和做个人护理 可避免身体出现异味

但有一些看似毫不相关的原因 也让身体产生异味并难以清洗

标准7:皮肤的湿度

真皮内丰富的血管及淋巴管 是人体中仅次于肌肉的第二大“水库” 一般健康的皮肤的含水量不低于20% 且没有脱皮现象

保持皮肤的湿润是皮肤滋润光泽的前提 对保持皮肤的营养 防止皮肤干燥 出现皱纹有重要作用

标准8:皮肤耐老性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对于紫外线有较好的抵御功能 在没有涂抹防晒的情况下 肌肤会晒黑 但很少晒伤

正常的皮肤应当不敏感 不油腻 不干燥 能有效抵御自由基(衰老过程涉及到许多内外因素 于衰老过程有关的最常见的内源性生化因子是自由基)

当面部出现以下老化的表现 就需要处理和干涉了 这些都是老化的表现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那就说明你的皮肤有问题了

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肌肤出油,油脂堆积

对于油性肤质 混合性肤质 的姐妹来说,夏天最讨厌的就是一脸油光,为什么咱们的皮肤会出油呢?

皮肤出油的原因:1、雄激素

毛囊皮脂腺主要受雄激素的影响。雄激素分泌旺盛,则皮脂腺分泌活跃。

例如许多女生体毛较重、小胡子多,一般皮肤也更易偏油。另外,高糖、高胆固醇食物,也会使雄激素水平升高。

所以,为了你的脸蛋,也要少吃些垃圾食品了。尤其是夏季的奶茶以及油腻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为了你的脸蛋着想

2、温度。温度可显著影响皮脂分泌。温度越高,皮脂腺分泌越活跃,比如夏季皮肤偏油,而冬季皮肤偏干。对着电脑可能让油脂分泌旺盛,因为电脑屏幕散发的热量累积起来不可小视。

尤其是脸蛋一到下午就满面油光,真的是惨不忍睹

3、反射性油脂分泌。皮肤在水分不足时易发生“反射性油脂分泌”。良好的补水和保湿可以减少油脂分泌。

4、角质层太薄。这一说法首先出现在头皮上,认为角质层具有“吸油海绵”的作用。

当角质层太薄,油脂不能得到吸附和良好的乳化,就会浮于表层,造成明显油光。

得以佐证的是某些皮肤并不油的人,做了过度清洁、去角质的“护理”之后,造成肌肤的水油失衡,皮肤会突然变得油光满面,有的出现脂溢性皮炎的症状。

面对夏天令人讨厌的季节,到底应该怎样才能够控制肌肤出油呢?

1、彻底清洁肌肤。脸部清洁在控油工作中非常重要,首先要选择一款清洁功效好的洁面乳,将洁面乳打成丰富的泡沫,洗脸的时候在T区出油多的地方多停留,按摩一下效果更好哦!

2、控制洗脸次数。很多人见不得自己满脸油光所以经常洗脸,尤其是在这个夏天炎热脸蛋容易出油的季节

洗脸只是将我们脸部表面的油脂暂时清理掉,如果洗完脸后续护理做不好,水油不平衡的话,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每天洗脸最多保持在2次左右即可。

3、控油补水两不误。其实皮肤出油很有可能是缺水了,因为皮肤缺水会导致水油失衡,然后出现外油内干的复杂现象。

不能只在控“油”上下功夫,解救肌肤的“渴”也很重要! 建议选择含有透明质酸钠的柔肤水,控油的同时可以加强补水的效果。

4、定期去角质。出油的肌肤容易吸附污垢、堆积角质,所以要定期去角质防止毛孔堵塞。使用一款性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除了能去角质外,还能减少因油脂分泌旺盛而产生的粉刺。

5、温和清肌,减少出油。油脂分泌和毛孔垃圾的关系密不可分,在去除角质后,建议敷一款温和清洁控油功效的面膜,敷完后再用冰过的化妆水擦拭,你会发现毛孔变小出油也少了。

6、补充维生素B2。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之一是缺乏维生素B2,想要真正去除油光,除了外部护理做得好,还要内部补充维生素B2,多吃紫菜、芹菜、胡萝卜、橙子等【部分感光食物,白天不要多吃】

☘️☘️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肌肤出油,尤其是鼻翼位置出油的人,都会伴随有毛孔粗大的问题!

为什么你的毛孔会如此粗大顽固?重点来了[奸笑]

一起来对照一下下面的几大原因吧,只有找到了问题所在,棘手问题才能根本解决!

1、角质代谢缓慢。角质代谢速率缓慢的话会导致角质堆积,粗厚角质堆积在毛孔周围,毛孔就会变得粗大。而角质代谢不正常往往由于熬夜、生活不规律、换季与受雄性荷尔蒙的影响等原因。

2、油脂分泌旺盛。油性、混合性肌肤和青春期肌肤的油脂分泌十分旺盛,而油脂分泌旺盛的毛孔就像是一个活火山口,随时随地会让油脂爆发出来,这种毛孔粗大的情况通常伴随着粉刺与青春痘问题。

3、肌肤清洁过度。清洁讲究彻底清洁,但是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清洁过度。经常使用吸油纸、强效清洁产品和深层清洁面膜等都是清洁过度的行为,其实过度的清洁和吸油只会紊乱油脂的正常分泌。

4、肌肤干燥缺水,角质层就会出现干燥、粗糙的外观,毛孔变得更加明显。所以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是缩小毛孔的基础,否则肌肤不仅看起来毛孔粗大、肤质粗糙,肤色也会暗沉无光。

5、肌肤挤压受损。粉刺、黑头、青春痘等烦人的东西总是让人有冲动把它们挤掉,但是大力按压皮肤很容易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会影响真皮的再生的功能,毛孔自然而然就就会变得粗大。

6、毛孔松弛老化。25岁以上的肌肤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是因为真皮层内的弹力纤维、胶原蛋白就开始松垮、断裂,造成肌肤张力与弹性不佳,失去周围支撑力的毛孔,就会出现椭圆形的毛孔粗大形态。

7、错误使用护肤品。易出油的姐妹都喜欢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的确酒精成分能起到一时收缩毛孔的作用,但是长期使用酒精成分含量高的护肤品,有可能会刺激毛孔,令皮肤失去弹性而令毛孔粗大。

8、经常抽烟。经常抽烟也会引起毛孔粗大问题,因为香烟会让你的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就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也就被撑大了。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呢?

外用+內调!

外用:首先要针对补水、控油来做,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避免油脂过多撑大毛孔,在控制的同时,可以选用含有金缕梅成分的护理产品,它可以有效收敛毛孔,也有一定的控油作用。

定期清理角质,清理皮肤因新陈代谢产生的垃圾废物,防止堵塞毛孔。

內调:那么针对25岁以上,由于年龄因素,胶原蛋白流失造成的毛孔粗大,还是要以补充胶原蛋白为主,胶原蛋白可以修复受损的细胞组织,胶原蛋白中含有亲水基,可以锁住30倍的水分,在补充的期间,利用水分的注入,皮肤细胞间间隙变小,毛孔自然就会缩小了。

遇到任何的肌肤问题,首先不要慌张,追溯根源,找到源头,从源头往回倒推,针对每一步有一个解决的措施,问题自然可以彻底解决。

cdc01710ea2dad00284b2695d62d1c04.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