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制作心理测试软件_学完Java,都可以干啥活?

分享个身边同学的案例,自学Java 半年(家里比较穷,电脑都没有,网吧电脑学习),出来第一份工作5.5k,干三个月换到一家做APP的小公司,月薪9k,六个月后跳槽到顺丰,月薪13k,顺丰呆了一年半,跳槽到一家做自动炒菜机器人公司后,给了19k,到这家公司应该干了有两三年了,现在具体多少没有问过了。就是这样一个励志的故事,都听说程序员工资很高,想学Java语言,但不知道它到底能做什么,那我现在告诉你它到底能干啥?

如果你是一个Java初学者,你可能对Java应用在什么地方感到困惑。除了“马里奥”“贪吃蛇”等经典游戏,其他领域好像也找不到Java的踪迹,那么Java究竟能做什么?学完Java可以从事什么工作呢?

一个令你吃惊的数据可以证明Java无处不在:超过30亿的设备正在运行Java

05e0dcbd26025831de2e68e5dbbdd03c.png

一、Java22年的发展

从Java在1995年的正式发布至今已经22年了。22年来,Java语言正在不断进化,而其技术应用也在不断扩大进步。

1995年,从诞生第一年,便有8.3万网页使用Java技术制作。1998年始,Java的第二代J2EE、J2ME、J2SE、陆续诞生。J2EE即企业版Java,应用于服务器,J2ME应用于移动环境,J2SE应用于桌面环境。2007年,Google和84家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等组件Android系统。而Android程序是用Java编写的。2017年,而最近渐渐发展起来的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无不是用Java作为基础。

1cffd0563507511c1d9f7cd0caf662aa.png

二、作为Java工程师需掌握的技能

1、Web前端技术 (HTML5、CSS、JS、jQuery、Ajax);

2、互联网架构(Nginx、Redis、MQ);

3、Web服务器端编程(Java基础、Servelt、SSH、SSM);

4、数据库技术(Orale、MySQL);

f98c7281b97164ba859e927dee970408.png

三、Java的技术应用

1、学习Java可以做网站

Java可以用来编写网站,现在很多大型网站都用Jsp写的,JSP全名Java Server Pages,它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比如我们熟悉的163,一些政府网站都是采用JSP编写的。所以学习Java的同学可以找开发网站方面的工作,而且现在找这方面的岗位比较多。

比如:网站开发,当然就是JSP+Servlet+JavaBean,一直以来都相当流行。

2、学习Java可以做Android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其源代码是Java。所以市场上见到的手机系统例如MIUI ,阿里云,乐蛙等,都是修改源代码再发行的。Java做安卓不单单是指系统,还有APP对于更多的开发人员来说,他们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开发APP上面。

3、学习Java可以做游戏

或者你不知道,在以前诺基亚还很流行的时候,你玩的手机游戏有90%以上都是Java开发的。当然现在已经很少人再去开发了,都转到安卓上去了。电脑上也有Java开发的游戏,最经典的是:《我的世界》(minecraft ,简称MC),当今世界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网络游戏之一《英雄联盟》(简称lol)。

4、学习Java可以做软件

一般编程语言都可以做软件的,Java 也不例外,例如Eclipse,MyEclipse等知名Java开发工具.有关开发软件组件,可以了解Java Swing编程 或者 awt 相关知识。

比如:企业级应用开发,这里是JAVA的天地,大到全国联网的系统,小到中小企业的应用解决方案,Java都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另外还有移动领域,典型的应用是手机游戏(国内主要是这方面),这里是J2ME的天地,其实应用范围是很广的。

Java已成为当今市面上最受欢迎的编程软件,对于处于信息高速发达的今天,Java技术已经无处不在,手机软件、手机JAVA游戏、电脑软件等等。

可以这样说,只要你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你就会用到跟Java有关的东西。由此可见,对于我们这些将要面临巨大就业压力的大学生来说,掌握这样一款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是多么重要。

5、嵌入式:Write Once,Run Anywhere。嵌入式领域仿佛为Java量身打造。

6、大数据:Hadoop以及其他大数据处理技术很多都是用Java。

7、科学应用:Java的安全性、便携性让Java在科学应用、金融服务、空间巨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