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 知乎 窗体_如何设计一个简单的Access登录窗体(2)

书接上回~

上回书中提到了如何从零开始设计一个Access的窗体。经过简单的操作,我们已经造出了一个登录窗体,但是这个窗体是空白的,需要向其中增加一些元素,以增加登录窗体的功能性。

因此,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在登陆窗体上布置一些控件,以进一步完善登陆窗体的各项功能。

什么是控件呢?

打开窗体的设计视图,可以看到Access上方的控件部分。控件就是向窗体中增加各种功能组件的工具,比如按钮、子窗体、图表、文本框、选择框等等。

没有控件的Access数据库不可想象,控件可以控制Access的各项功能,让Access服从指挥为我所用。控件也是Access功能性强于Excel的重要部分。Excel里虽然也有控件,但控件功能性就比Access要弱得多。

在布置控件之前,我们先要思考一下:这个登陆窗体应当具备什么功能?我们要通过控件实现什么目的?经过思考,我认为,一个登陆窗体至少应当包括以下几个功能组件:

1.Logo和图片。目的是展现出登陆窗体的美观度和功能。

2.登陆按钮。目的是链接到功能窗体。

3.时间和日期。

4.开发者信息。向使用者介绍开发人员,也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软件的开发目的和使用说明。

5.登陆名与密码。设置密码和登录名相对复杂一些,暂时不做过多介绍。

然后我们按照功能需求,一步一步的设计并完善登陆窗体。

1.首先打开设计界面,增加窗体的页眉页脚。

然后调整页眉的颜色,增添元素。可以开动脑筋,设计一下窗体的字体和元素。细节很重要喔~

增加Logo和图片,建议用链接的方式,节省数据库空间。

找一些照片来美化一下自己开发的软件

2.添加登陆按钮。直接在控件中选择登陆按钮生成即可,链接其他窗体需要使用简单的VBA语句,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会讲到这些问题。

用Access进行软件开发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快捷,用控件直接拉伸,就能给Access增添不弱于专业软件的功能,甚至比专业软件更强大更美观。

是不是已经有了专业软件的皮毛了呢?

3.增加当前时间。Access控件中可以直接选择并添加时间。别小瞧这个功能,时间是一项重要的参照信息,是数据库设计的一项重要参数,作用很多,尤其是可以用来比对数据库的历史时间,不能轻易省略。

日期和时间点击确定生成即可

4.开发者信息。可以简短写一下软件的目的、技术支持等信息。

5.登陆名与密码。用文本框进行生成。

一般来说,登录窗体需要这五大元素,这五种元素告诉了我们这个软件是用来做什么的,谁来开发的,怎样进入功能界面,与此同时,潜移默化的向使用者展示设计者的思路和设计感也很重要~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