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面临的挑战,未来数据库管理员面临的三大挑战

原标题:未来数据库管理员面临的三大挑战

b6f25a79440b354ee91bd7602b64f256.png

前言

今天的数据库管理员面临着三大挑战:工作重心向以应用程序为中心转移、支持多个数据库平台的需求、在云端以及在本地管理数据库性能的责任不断扩大。

为了在今天和未来都能站稳脚跟,数据库管理员需要掌握一些工具、技术以及技能。

9e47d47666887c5121eb159380d9a8be.gif

数据库管理员面临的三大挑战

17e385d972437b18558452aa668300d2.gif

今天的数据库管理员面临着三大挑战:工作重心向以应用程序为中心转移、支持多个数据库平台的需求、在云端以及在本地管理数据库性能的责任不断扩大。

为了在今天和未来都能站稳脚跟,数据库管理员需要掌握一些工具、技术以及技能。

9cbffd21a26d67c0710045e6898fb5dd.gif

支持多个数据库的需求不断扩大

b1f14c3cd5598253122dd1e087df2332.gif

平台— 根据Unisphere Research2015年的报告,绝大多数数据库管理员都需要负责多个供应商的多种数据库技术,最常见的是Oracle、SQL Server和MySQL。事实上,超过四分之一的数据库管理员在任何时间都在同时管理26至100个数据库。这种数据库的多样化导致了数据库管理员的职业角色变得日益复杂,数据库管理员必须学会适应,走出舒适区来管理多个DBMS平台。

偶尔为之的云端数据库管理员— 随着云技术逐渐成为部署应用程序的可行替代方案,大多数企业正在向混合IT战略转型。实际上,SolarWinds近期对IT专业人士的一项调查发现,92%的受访者认为采用云技术对企业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

然而,这种转变为数据库管理员带来了新的难度和挑战,因为最终需要由他们来负责内部部署和云端部署的数据库性能。

b0e8f085f0588ab5eb87d28e208a4025.gif

战胜这些挑战,走在趋势的前沿

7f0b3c8f0a6b905563cd9b7f60c8f25e.gif

发展以应用为中心的思维方式— 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应用程序能够始终保持良好运行,因为每种业务的每个部分都依赖于应用程序。如果应用程序的性能下降,业务将被迫停止。今天的数据库管理员需要首先考虑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时间和性能,而最终客户体验现在已成为首席信息官SLA的一部分。

优先考虑监控— 由于应用程序性能的重要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数据库性能,数据库监控需要成为数据库管理员优先考虑的事项。数据库管理员不应该从基础设施资源的角度测量性能,而是考量等待时间。等待时间分析能够使数据库管理员掌握最终用户在等待什么和数据库在等待什么,从而更清晰地了解瓶颈所在。

此外,数据库管理员应该与IT部门的其他同事共同合作实施监控工具,以了解整个应用程序堆栈,其中包括支持数据库的基础设施,例如虚拟化层、数据库服务器、主机、存储系统、网络等。最终目标是达到性能的确定性。

成为企业的技术顾问—数据库多样化的趋势意味着需要根据企业目标制定关于需要执行哪些DBMS的决策。

在为任何特定的环境选择合适的DBMS时,包括开源的DBMS,数据库管理员需要考虑很多方面。一旦作出了这些决策,数据库管理员应该针对所有数据库都有一套共同的目标、指标和SLA(理想情况是基于应用程序的响应时间,而不只是正常时间),并使用能够提供单一性能指标的工具,以及深度掌握各种数据库技术和部署方法,包括云部署。

说到这一点,数据库管理员必须有选择性地关注哪些东西在什么时间迁移至云端。这就需要他们学习如何以最大优势的方式使用云端部署。在考虑哪些数据库需要迁移至云端时,数据库管理员应该考虑到数据传输过程和延迟,以及如何维护数据库同步,特别是当应用程序需要与不在同一个云部署中的其他应用程序整合时。

如前所述,数据库管理员将在很长时间内仍炙手可热。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数据库管理员的职业角色不会有所改变,也不意味着数据库管理员不需要掌握新的工具、技术和技能。只有这样,数据库管理员才能在今天和未来站稳脚跟。

原文作者

(点击图片跳转)

3656d3eeda1f4fd3af162850b23dc67d.png

微博:@甲骨文大学官微

微信:@甲骨文中国培训服务

优酷:@甲骨文大学

156134627_99903496

Learn Oracle

From Oracle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