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计算机wps题怎么做,WPS与ScienceWord联合制作理科试卷 -电脑资料

强强联合是现代软件的趋势之一,

现以WPS2010和ScienceWord6.0为例来说明如何利用WPS与ScienceWord联合制作理科试卷。

1.准备工作。

首先确认你的电脑内安装有WPS2010和ScienceWord 6.0两个软件。

2.设置试卷模板。

启动WPS文字,新建一空白文档,设计好试卷版面。一般上情况下学校考试用的试卷设置步骤如下:

① 页面设置(包括纸张大小、页边距、方向、分栏等)

② 插入密封线(可以使用WPS提供的“试卷密封线”插件)

③ 插入页码(分栏页码要先插入域,再选择相应的页码域)

④ 插入试卷头(考试类别、科目、时间、总分及注意事项等)

如果你想一步到位,那么请切换到“首页”,在搜索框中键入“试卷”,WPS亦将提供多个现成的试卷模板供你选择。喜欢哪个就双击即可调用该模板。如图1所示。

图1

3.试题录入,WPS与ScienceWord联合制作理科试卷》(https://www.unjs.com)。

(1)如果你的出题稿是手写的,按照原稿打字录入文字部分(画图形的地方留空)。

(2)如果你的出题稿是网上摘录的,调用“工具→文字工具”进行对文字格式作规范处理。

4.制作公式、图形。

这一步是最为耗费时间的,对于简单的公式、图形,WPS可以调用“公式编辑器”和“绘图工具”直接制作出来,如图 2所示。

图 2

如果是复杂的公式、图形,我们可以调用SW来制作。

4.1利用画笔手绘图形

图3是一道经典的数学题(玉林市2010年中考数学题)。

图 3

①启动SW,点击“几何作图工具栏”上的“圆”,在某一点画圆,如图 4所示。

图 4

②画切线MN,点选直线工具,移画笔到刚才画的圆上,出现“吸附到圆上”提示,按住Shift向右拖,即可画出一条水平线,松开鼠标左键,出现提示,当然选“切线”啦,如图 5所示(小提示:如果你发现这条线不是很水平,可以抓住它的“辨子”圆上的切点,拖拉一下,直到满意为止)。接着画这条切线的延长线,这很简单啦,鼠标点它,工具栏上就会出现智能提示,点“作直线的延长线”,两端自动加上虚线了。但我们只要一头的,删了不要的那一头虚线,再双击,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虚线改为实线OK。如图 6所示。

图 5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