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shuffle是什么意思_python中shuffle()方法的功能详解

8f2585c455ed71a4876c2a5d05db523b.png

python的概率分布中,洗牌算法是通过shuffle()方法实现的,shuffle()方法将列表的所有元素打乱,随机排列。Python既可以使用random.shuffle对列表进行洗牌,也可以使用random.shuffle随机播放字符串列表,本文向大家介绍python中shuffle()方法的功能详解。

一、shuffle()方法

是打乱序列里面的元素,并随机排列的。

1、shuffle()方法使用语法import random

random.shuffle (lst )

注意:shuffle()是不能直接访问的,需要导入 random 模块,然后通过 random 静态对象调用该方法。

2、shuffle()方法参数

lst -- 可以是一个序列或者元组。

3、shuffle()方法返回值

返回随机排序后的序列。

二、shuffle()方法使用

Python使用random.shuffle对列表进行洗牌l = np.arange(10)  # list也行

print(l)

rng.shuffle(l)

print(l)

# [0 1 2 3 4 5 6 7 8 9]

# [6 8 9 2 0 3 5 4 7 1]

使用random.shuffle随机播放字符串列表string_list  = ["Paint It Black","Gimme Shelter","同情魔鬼","满意","你不能总是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print("原始字符串列表:",string_list)

random.shuffle(string_list)      #shuffle方法

print("第一次shuffle之后的字符串列表:",string_list)

random.shuffle(string_list)

print("第二次shuffle后的字符串列表:",string_list)

以上就是python中shuffle()方法的功能介绍,shuffle函数没有返回值,仅仅是实现了对list元素进行随机排序的一种功能哦~更多python高级学习推荐:python高级教程。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