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m整流器及其控制_36脉冲整流器用多绕组移相变压器绕组匝数的设计与分析

摘要:在过去的几年中,多电平功率转换在大功率应用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些基于电力转换器的开关设备的广泛使用导致电网中注入了大量的谐波。本文针对36脉冲整流单元的六绕组变压器进行了设计和仿真,并选择了合适的移相方式来降低总谐波失真(THD))。本文还提出了延边三角形绕组的概念,并将其用于多绕组变压器的设计,以抑制电网输入电流中的谐波。此外,本文还讨论了由于结构限制而导致绕组匝数比选择不当的后果。

索引词:延边三角形绕组,谐波消除,移相变压器,36脉冲整流器

I. 概述

近年来,由于微电网系统的发展、可再生能源与电网的融合以及变频驱动器的广泛使用,固态交直流变换器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这些变换器的许多拓扑和调制策略已在通用和驱动应用中得到广泛介绍和研究。单电平变流器单元在使用中,由于开关电压的限制,限制了单元的电压处理能力和功率处理能力。为了克服这些问题,提出了开关脉冲随变换器电平数目而变化的多电平变换器的概念。使用多级拓扑的优点包括减少功率器件的额定功率,由于不使用大的滤波器组使得整体器件的尺寸减小和较低的成本。例如,在某些方法中[1-3],具有不同输出功率额定值的变换器是使用统一的模块建立的,这些模块由物美价廉的功率器件组成。这种模块化装配的特点不仅降低了制造成本,而且简化了维护。

多电平变换器的主要限制之一是不同电平之间的电压不平衡。在不同电平之间平衡电压的技术通常包括电压箝位或电容器充电控制。在不考虑传统磁耦合变流器的情况下,[4,5]介绍了最近开发的三种多电平电压源变流器:1)二极管箝位、2)浮动电容和3)带有单独直流源的级联逆变器。为了进一步改进设计以减少多电平逆变器中箝位二极管和浮动电容的数量,A . Chen等人[6]提出了一种不含箝位二极管和浮动电容的多电平逆变器拓扑结构。采用带相间变压器[7]的晶闸管整流装置和中性点稳压技术[1],解决了中点抽出相间变压器的使用、中性点电位波动和开关电源器件的电压应力等问题。此外,变换器的非线性会产生大量的谐波和无功功率,从而导致附加损耗增加、功率因数较差、交流电压畸变、直流输出波纹、振动和噪声等。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LC滤波、功率因数校正、PWM整流器技术、先进的多脉冲变换器技术[2,3]和移相变压器(PST)[8-10]等方法。

最新的文献和实践主要集中在12脉冲、18脉冲或24脉冲变换系统[2,7,9,11,12]。本文讨论了36脉冲整流器模型及其与多绕组移相变压器的关系,本文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分别介绍了36脉冲整流器的需求和连接方式,第四节提出了移相多绕组(六个二次绕组)变压器设计的概念。第五节解释了延边三角形连接的概念及其绕组布置。最后在第六节中,通过MATLAB/SIMULINK对完整的多电平变流器系统以及整流器模型和变压器进行了验证,并根据响应提出了合适的设计方案。

II. 多电平变换系统的需求

增加整流电路的脉冲数或相位数,以及在输入交流线路侧采用谐波滤波器,是解决谐波高电压和减小谐波影响的有效措施。为了减少输入交流线路电流谐波的失真,变换器增加了脉冲[7]。此外,昂贵的滤波器组被多绕组变压器和多电平变流器所取代。

这种多电平变换器已成功应用于高功率驱动的工业应用[2,3,12,14]。发展多电平变换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为了降低成本,这可以通过使用各种多电平拓扑来实现,具体如下:

1. 二极管钳位多层拓扑[5]

2.浮动电容器多级拓扑结构[6,11]

3.级联h桥多级拓扑[1,2,3]

4.混合h桥多层拓扑[14-15]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WM整流器是一种基于脉宽调制技术的电力电子装置,它可以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在PWM整流器中,将交流电通过一个桥式整流电路进行整流,然后通过调制脉冲的方式控制整流电路的输出电压和电流。通过控制脉冲比,可以实现对输出电压和电流的精确控制PWM整流器具有高效率、高可靠性、低噪音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电气化轨道交通等领域。 张兴的PDF文档介绍了PWM整流器及其控制的相关内容,并提供了下载链接。在这个PDF文档中,我们可以了解到PWM整流器的工作原理、主要组成部分和控制方法。通过学习这些内容,我们可以深入了解PWM整流器的工作原理及其在实际应用中的调节技巧。 在实际应用中,PWM整流器控制是非常重要的。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负载的需求动态调整输出电压和电流的大小,以实现高效率和稳定的能量转换。在PDF文档中,我们可以找到关于如何设计和实施PWM整流器控制系统的详细说明和示例。这些内容将有助于我们学习如何使用数字控制技术来调节PWM整流器的输出。 总之,张兴的PDF文档提供了有关PWM整流器及其控制的宝贵信息,并提供了下载链接供我们深入学习和研究。通过学习这些内容,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PWM整流器的原理和控制方法,并能够在实际应用中灵活地应用这些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