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升级_从xp年代陪伴我们至今的ie终将退出历史的舞台

ie浏览器,相信大家都又爱又恨,根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于2021年8月17日停止对ie11的支持。

随着ie11的辞世,Internet explorer这么大将也将彻底离开这个世界。

在ie各版本中,陪伴我们最多的应该是2001登上历史舞台的ie6了。

943da03f85c6eb5406d008f52f1b64f6.png

很多用户可能认为ie6只是微软的耻辱。

用户这样认为是因为2010年之后,微软高层发文表示希望消灭ie6,2013年微软团队定了一个蛋糕写着“byebye ie6”。

但其实ie6也辉煌过,他是网页设计的里程碑,是第一个通过声明doctype,前端程序员可以可以开始使用基于标准的标记的浏览器。它是第一个开始阻止弹框的浏览器。

全世界都没办法否认这是web程序设计的一个里程碑。

为什么ie6会沦为笑柄呢?其实还是因为盗版系统的基数大,盗版系统用户担心更新ie浏览器,会被微软检测出系统为盗版系统,因此都不敢升级。

但是它面世到离开历史舞台一共十三年,这十三年里面,傲游、360浏览器等等支持多标签的功能更强大的浏览器,不禁变成用户吐槽对象。

关键是新一代网站要做他老版本浏览器的兼容,这对于web前端设计来说是痛苦的。

在用户吐槽、开发吐槽的情况下,ie6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了微软的耻辱了。

随后面世的ie7、8、9也都是大家吐槽的对象,卡顿,容易崩溃等问题让用户头疼。

2997da7463448c81614f1e7df1d1c33e.png

用户总是吐槽它容易崩溃,却没听到另一个声音“要不是只有ie可以打开xxx网站,我才不用ie呢。”这代表着某些网站只有ie支持。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老一代的网站,难以做新浏览器的支持,新生的例如chrome可能嫌麻烦也放弃了支持这些老网站的支持。所以作为对老用户的支持,微软也只能每一代浏览器都试着支持老网站。

但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用户的碎片化,也意味着浏览器负担大,这就是ie7、8、9易崩溃的原因。

一直革新到ie11,可能是实在更新不下去了吧,ie新做了一代浏览器ms edge。

再见了,曾经的大将,那段陪伴我的时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