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数字_滚动轴承型号代表什么,是四位数还是五位数?看完本文你就懂了


8b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滚动轴承的结构

轴承的作用主要有两个:一是支撑轴与轴上的零件,二是减少支撑物与机座的磨损。

8d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从上到下依次是内圈、保持架、滚动体、外圈

如图所示,以深沟球轴承为例,从上到下依次是内圈、保持架、滚动体、外圈。内圈装在轴上,外圈装在机座或者零件的轴承孔上。

内外圈上有滚道,当内外圈相对旋转时,滚动体将沿着滚道滚动。

保持架的作用就是将滚动体分隔开来。

滚动轴承的分类

  • 如果按照接触角来分,滚动轴承可以分为向心轴承,推力轴承。

接触角的定义为:滚动体与外圈接触处的法线与垂直于轴承轴心线的平面之间的夹角。

8e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 如果按照滚动体的形状来分,滚动轴承可以分为球轴承、滚子轴承。滚子的形状也是多种多样的,有圆柱滚子a、圆锥滚子b、球面滚子c、滚针d。
8f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滚动轴承的代号

滚动轴承的类别多样,每一种类别下又有不同的规格。因此滚动轴承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代号。

滚动轴承的代号由前置代号、基本代号、后置代号这三部分组成,其中前置代号、后置代号可以省略,但是基本代号必须要有。

前置代号表示轴承的分部件,对于一套完整的轴承没有前置代号。

后置代号表示轴承的内部结构、精度、材料等特征 ,如公差等级、游隙代号等。

基本代号表示轴承的类型和尺寸等主要特征。通常由四或五位数组成。

基本代号第一位为类型代号。不同类型的滚动轴承有不同的类型代号,深沟球轴承的类型代号为6,推力球轴承的代号为5,圆锥滚子轴承为3。(具体类型代号可以参见文末)

基本代号第二位为宽度(高度)系列代号,第三位为直径系列代号。这两个数字可以描述轴承外形轮廓的大小。外形轮廓越大,能够承受的载荷也就越大。

90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宽度系列代号为零时,可以略去。

基本代号第四、五位为内径尺寸系列代号。00、01、02、03这四种代表着特殊的内径尺寸,其它的数字乘以5即为内径尺寸。

91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常用滚动轴承一览表

93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95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9701c575-be2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滚动轴承型号代号 基本代号用来表明轴承的内径、直径系列、宽度系列和类型,一般最多为五位数,先分述如下: 1)轴承内径用基本代号右起第一、二位数字表示。对常用内径d=20~480mm的轴承内径一般为5的倍数,这两位数字表示轴承内径尺寸被5除得的商数,如04表示d=20mm;12表示 d=60mm等等。对于内径为10mm、12mm、15mm和17mm的轴承,内径代号依次为00、01、02和03。对于内径小于10mm和大于500mm 轴承,内径表示方法另有规定,可参看 GB/T272—93。 2)轴承的直径系列(即结构相同、内径相同的轴承在外径和宽度方面的变化系列)用基本代号右起第三位数字表示。例如,对于向心轴承和向心推力轴承,0、1表示特轻系列;2表示轻系列;3表示中系列;4表示重系列。各系列之间的尺寸对比如下图所示。推力轴承除了用1表示特轻系列之外,其余与向心轴承的表示一致。 3)轴承的宽度系列(即结构、内径和直径系列都相同的轴承宽度方面的变化系列)用基本代号右起第四位数字表示。当宽度系图13-4直径系列的对比列为0系列(正常系列)时,对多数轴承在代号中可不标出宽度系列代号O,但对于调心滚子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宽度系列代号0应标出。直径系列代号和宽度系列代号统称为尺寸系列代号。 4)轴承类型代号用基本代号左起第一位数字表示。 5)轴承类型编号: 0 表示双列角接触球轴承 1表示调心球轴承 2表示调心滚子轴承和推力调心滚子轴承 3表示圆锥滚子轴承 4表示双列深沟球轴承 5表示推力球轴承 6表示深沟球轴承 7表示角接触轴承 8表示推力圆柱滚子轴承 N表示圆柱滚子轴承和双列圆柱滚子轴承NN U表示外球面轴承 QJ表示四点接触球轴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