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bo原理_牛气哄哄的Dubbo,底层原理你懂吗?

作为一名优秀的 Java 开发,以及想那些想要学习 Java 更深层一点的知识的程序员,对 Dubbo 的熟悉与熟练使用是必不可缺的核心技能了,也是每个 Java 程序员应该要做到的。 e2011d28ad3735c5286c1a0a51b26e71.png

Dubbo是一个分布式服务框架,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和透明化的RPC远程服务调用方案;如果说Dubbo单单只完成远程调用的话,那么Dubbo还算不上是一个合格的SOA服务架构,而它之所以那么牛气哄哄,是因为它还提供了服务治理的功能,今天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关于服务治理,Dubbo都做了什么。

那么,如何系统的学习Dubbo呢?

小编给大家推荐腾讯课堂联合六星教育出品的一个1块钱课程Dubbo服务治理》,看它到底是怎么样来实现我们常说常说的诸如远程通讯、集群容错、透明化的远程方法调用、软负载均衡及容错机制、服务自动注册与发现等等。 3b5f336c0c699f21b8fee9aba1648727.png 以上Dubbo系统学习课程适合1-5年的JAVA开发者学习,上课形式会以 直播(纯干货)为主,录播+课件+源码+一对一课后指导答疑为辅;不受时间、不受地点、不受加班限制,名额有限先到先得~赶紧扫码添加女神老师微信号: Alicellees     获取 1元特价 购买链接开通学习权限进阶提升自己!!

学习完这个课程,大家可以再回过头,看看以下 Dubbo 面试题,自己可以回答多少分呢?

1、什么是Dubbo? 在什么场景使用? 2、Dubbo 和 Spring Cloud 有什么区别? 3、dubbo都支持什么协议,推荐用哪种? 4、Dubbo需要 Web 容器吗? 5、Dubbo里面有哪几种节点角色? 6、Dubbo 的整体架构设计有哪些分层? 7、服务提供者能实现失效踢出是什么原理? 8、Dubbo 服务降级,失败重试怎么做? 9、Dubbo 用到哪些设计模式? 10、Dubbo 配置文件是如何加载到Spring中的?

答不上来的赶紧扫描码

b48430811a6fcd55c84ec2786272aa17.png 8eb100f114a081a89ae8fd3359415132.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