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字符串返回数组_java – 将字符串转换为字节数组,然后返回到原始字符串

我建议使用字符串的成员,但与显式编码:

byte[] bytes = text.getBytes("UTF-8");

String text = new String(bytes, "UTF-8");

通过使用显式编码(和支持所有的Unicode),你避免了只是调用text.getBytes()等问题:

>您明确使用特定的编码,因此您知道以后使用哪种编码,而不是依赖于平台默认。

>你知道它将支持所有的Unicode(而不是像ISO-Latin-1)。

编辑:虽然UTF-8是Android上的默认编码,我一定会明确这一点。例如,这个问题只说“在Java或Android” – 所以它完全可能的代码将最终被用于其他平台。

基本上,正常的Java平台可以有不同的默认编码,我认为最好是绝对明确。我看到太多的人使用默认编码和丢失的数据,冒这个风险。

编辑:在我的急速我忘了提及,你不必使用编码的名称 – 你可以使用一个字符集。使用Guava我真的会使用:

byte[] bytes = text.getBytes(Charsets.UTF_8);

String text = new String(bytes, Charsets.UTF_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