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匹配,汽车节气门清洗后都要做电脑匹配吗?

节气门功能作用是调节空气进到发动机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进气管。空气进到进气道之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那么就会燃烧形成做功。

车子加速是不是灵活,与节气门的脏污有非常大的联系,节气门清洁可以减轻耗油更可以使发动机灵活而有劲。那么汽车节气门清洗以后基本都需要电脑匹配吗?

eb28aef536e1c33cf13c1ce1090b050c.png

答案是未必的,要看你的节气门是电子调节的还是拉线(油门线)调节的。假如是拉线调节的,清洗后不用电脑匹配。由于拉线节气门旁边多一个怠速马达,当汽车处于怠速状态下,节气门挡板是处于完全关闭状态,怠速所需的空气是有怠速马达调节的。也就是拉线节气门沒有自我调节功能,节气门挡板打开启用的大小是由脚踩油门拉线多少调节,不踩,挡板常闭。

fbe6460eea3735a8dc87b1865ae32bcb.png

而电子节气门沒有怠速马达,汽车怠速不踩油门时,节气门挡板是有一个小的开度,让空气通过维持汽车怠速转动。这一挡板是不可以完全关闭的留有一道缝隙。当积炭杂质堵住了节气门这道缝隙,通道变窄,空气进到量会不够,影响到怠速不稳。这个时候节气门电脑会发出指令实行自我调节,增大挡板开度。不过假如节气门太脏了,超过电脑调节能力,就必须清洗它了。不然会引起机器发抖,加速无力,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也可能会亮起。

9a7333feb82333b6cbde541a9ef7745c.png

那么电子节气门为什么清洗后需要电脑匹配呢?电子节气门有一个位置传感器,它来感应节气门挡板的打开启用位置。数据传输到电脑里。在清洗以前,节气门挡板打开启用度已经由电脑调节变大,打开启用度的数据已记忆在电脑里了,已经默认下次着车的开度。当我们把积炭和杂质清洗干净后,挡板缝隙变大了,怠速状态下进气量变大,发动机转速变大,怠速高,车发抖震动。我们需要电脑匹配一下,使节气门电脑数据初始化,挡板适应新的环境。

但也有少数电子节气门清洗后不用额外电脑匹配,清洗后,车辆开几十公里,其节气门电脑会有一个学习流程,同样是一种自我纠错调节的能力,挡板会自我适配新的进气环境。

希望小伙伴们多多关注本站。有汽车方面的问題共同交流。

(汽车维修技朮wang ωωω.QcwxJs.com 原创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