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类型怎么输入 c语言_c语言编程第一步

1. 学好学通c语言的许多种理由

单片机需要C语言

Java及C#和C语言很像

Python是C语言的封装

嵌入式Linux编程和开发需要C语言

Javascript语言和C语言很像

C++和C语言很像

C语言比汇编容易学

……

C语言可以引导人们开启编程的大门,教给人们计算机编程的套路,更加彻底理解计算机的功能和运行原理。

2. C语言是什么?能干什么?

C语言是所谓的高级语言,相对于机器语言(汇编),C语言还是一种行业标准,对于C语言的各个版本规范由ANSI/ISO联合委员会制定和管理。

语言能干什么,能编制程序,按照人们的想法让计算机执行诸多重复的计算过程。

C语言就是操控计算机的工具,其特点在于非常接近人类语言英语、又有数学和逻辑的影子,且非常灵活。

C语言编写了大多数操作系统软件、底层软件库(比如图形图像处理、驱动程序),C语言还编写了其它语言,比如流行的Python,更重要的是C语言还实现了诸多编译器,可以说C语言是计算机领域的基石,又是计算机科学的基础工具。

学会学通了C语言,就会建立起计算机编程序的一系列概念、思维方式,学习其它语言就会很容易。

3. 编写和运行C语言的最基本必须工具

文本编辑器和编译器。

文本编辑器用于输入C语言代码,编译器用于将C语言转换为机器代码即计算机可执行程序。

4. 学习C语言的基础

会一点英语,知道一点数学,至少初中以上学历,懂得数学里函数的概念,知道十进制、十六进制的方式表达数字,科学计数法应该知道。

5. 编程的本质是什么

就是对数据进行计算,最小粒度的计算是数学、逻辑运算,通过这些计算实现高级(面向人类生活和生产的)功能,比如流行的人工智能,其本质是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计算,比如好看的3D动画,其背后的本质是三角形等几何运算,智能手机其实是一台高配的小计算机,背后都是计算。

6. C语言最基础概念

变量:就是存储数字或数据的东西,依据存储的东西声明不同的类型,比如整数类型是int,小数类型是float,字符类型是char。

函数:程序的小单元模块,有输入的参数和返回值,概念类似数学的函数,其实就是一段代码定义一个名字,同时定义输入什么数据输出什么数据,名字代表实现了什么功能,比如做加法的函数,可以输入2个参数输出一个参数,内部实现2个输入数字的和然后返回输出。

基本套路,任何计算都需要将输入放到一个变量里,输出放到另外一个变量里,中间是操作。

7. 在Windows 10编写运行C语言程序

从微软官网下载Visual Studio 2019并安装。

b225119931be0b199b1e94fcb2c166ee.png

选择使用C++的桌面开发,然后安装。

07a76898d8eddb039175b1315df5845b.png

打开Visual Studio 2019创建C++项目:

dfa404fe6e7d97bb1db8e6262dd122ce.png

将自动生成的源文件cfirst.cpp修改为main.c,代码修改下图所示,然后点击生成即编译:

#include "stdio.h" //表示要调用的系统输入输出库int main(void){int a = 1; //声明一个变量=1int b = 2; //声明另一个变量=2int c = a + b;//计算1+2的结果赋给变量cprintf("a+b=%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