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admin 2.2 获取日志失败_SpringBoot-Admin的使用

前情提要】Spring Boot Actuator 提供了对单个 Spring Boot 应用的监控,信息包含应用状态、内存、线程、堆栈等,比较全面的监控了 Spring Boot 应用的整个生命周期。但是这样监控也有一些问题:第一,所有的监控都需要调用固定的接口来查看,如果全面查看应用状态需要调用很多接口,并且接口返回的 JSON 信息不方便运营人员理解;第二,如果 Spring Boot 应用集群非常大,每个应用都需要调用不同的接口来查看监控信息,操作非常繁琐低效。在这样的背景下,就诞生了另外一个开源软件:Spring Boot Admin

壹、什么是Spring Boot Admin

Spring Boot Admin 是一个管理和监控 Spring Boot 应用程序的开源软件,每个应用都认为是一个客户端,通过 HTTP 或者使用 Eureka 注册到 admin server 中进行展示,Spring Boot Admin UI 部分使用 Vue.js 将数据展示在前端。

Spring Boot Admin 是一个针对 Spring Boot 的 Actuator 接口进行 UI 美化封装的监控工具,它可以在列表中浏览所有被监控 spring-boot 项目的基本信息、详细的 Health 信息、内存信息、JVM 信息、垃圾回收信息、各种配置信息(比如数据源、缓存列表和命中率)等,还可以直接修改 logger 的 level。

值得注意的是 Spring Boot Admin 并不是 Spring Boot 官方出品的开源软件,但是其软件质量和使用广泛度都非常的高,并且 Spring Boot Admin 会及时随着 Spring Boot 的更新而更新,当 Spring Boot 推出 2.X 版本时 Spring Boot Admin 也及时进行了更新。

Spring Boot Admin 2.x 不仅是跟着支持了 Spring Boot 2.x,还在 1.x 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更新和优化:

 重新规划了项目依赖包,让项目中更方便的集成 Spring Boot Admin 1.x 前端使用了 Angular.js,2.x 使用 Vue 对界面进行了重写,界面美观度提升幅度非常高 提供了支持 Spring Cloud 的组件 其他更新,具体参考:Changes with 2.x

Spring Boot Admin 分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其实就是一个监控后台用来汇总展示所有的监控信息,客户端就是我们的应用,使用时需要先启动服务端,在启动客户端的时候打开 Actuator 的接口,并指向服务端的地址,这样服务端会定时读取相关信息以达到监控的目的。

接下来演示如何使用 Spring Boot Admin 对 Spring Boot 应用进行监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