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modbusRTU通讯实例_modbus通讯协议详解 | 每位工控人都应该了解

1c3dc7022bb28fdba5b4e6dfc07caa3d.gif

点击箭头处“工业之家”,选择“关注公众号”!


modbus通讯协议详解

Modbus协议可以说是工业自动化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通讯协议,因为它的开放性、可扩充性和标准化使它成为一个通用工业标准。有了它,不同厂商的产品可以简单可靠的接入网络,实现系统的集中监控,分散控制功能。

目前Modbus规约主要使用的是ASCII, RTU, TCP等,并没有规定物理层。目前Modbus常用的接口形式主要有RS-232C,RS485,RS422,也有使用RJ45接口的,ModBus的ASCII, RTU协议则在此基础上规定了消息、数据的结构、命令和应答的方式。ModBus数据通信采用Master/Slave方式(主/从),即Master端发出数据请求消息,Slave端接收到正确消息后就可以发送数据到Master端以响应请求;Master端也可以直接发消息修改Slave端的数据,实现双向读写。

ec13bf2260a19bb7628f0e6137240ecf.png

在串行通信中,用“波特率”来描述数据的传输速率。国际上规定了一个标准波特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