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订票候补是个坑_买票请认准12306!铁路部门:从未授权其他网站售票

65fc459447bb7ea19832d9a2feabcd0f.png

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已经可以在中国铁路官方APP铁路12306上购买。来源 网络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6日14时30分讯(记者 姜念月)据成都铁路12306消息,2020年铁路春运为期为40天,其中节前为15天,节后25天,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2020年1月10日将迎春运首日。为了能让选乘火车的市民安全购票,近日,成都铁路12306发布了针对第三方平台购票的避坑指南。

1bd6599eb52079d06e9f64ea1a5f3c62.png

第三方购票平台的50元抢票加速包。成都铁路12306 供图

陷阱一:购票结账时有附加收费

今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成都铁路12306了解到,每逢春运前夕,第三方购票平台往往会提前推出各式各样的抢票攻略。但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火车票的市民,可能会面临个人信息泄露、附加收费陷阱和捆绑销售买服务等陷阱。

据了解,此前陈先生通过某购票网站,购买了一张京津城际二等座火车票,票价显示为54.5元,提交订单后价格自动变为74.5元,多出的20元是什么费用呢?经铁路部门调查后得知,多出的20是高速出票费。“大多数网友可能不太清楚,他们在购票的同时还购买了其他服务,只有在查看优选服务后,才能看到那多出的20元的出处。”成都铁路12306工作人员表示,然而,捆绑销售并没有在这个环节结束。

此后,陈先生取消“高速出票费”,但订单又变成了66.5元,比54.5元的火车票价多了12元,查看系统后发现,又被默认勾选了火车票折扣券、酒店抵用券等,当陈先生想要取消时,系统会显示行程重复,又跳转到原订单,无法成功购票。

ddca1ff063f334c22d182c41e12e13a4.png

第三方购票平台上各式各样的价收费项目。成都铁路12306 供图

陷阱二:强制购买加速包、VIP会员等服务

在成都铁路12306公布的指南中,第三方平台强制购买加速包、VIP会员等服务也是现象之一。

据了解,徐女士在某APP上订购了一张重庆至成都的二等座高铁票,一共146元,当徐女士提交订单时,订单总额却显示为196元,多了50元,在此过程中,徐女士并未勾选任何附加项目。点击明细后徐女士发现,有一份50元的“VIP光速出票套餐”,含有尊享快速改签、短信提醒等服务,多出来的这些“套餐”,都是系统默认勾选的。

据成都铁路12306工作人员表示,类似的加速包、VIP服务包括有很多,比如抢票下就包括10倍速、20倍速、30倍速和40倍速,价格10-50元不等。在这些套餐下写着“抢不到票全额退款”、“光纤网络”、“专人负责”等。

提醒:中国铁路从未授权其他网站出售火车票

事实上,包括立刻出票、退款、后补票登记、短信提醒等服务,在中国铁路官方APP(铁路12306)和中国铁路官网站(www.12306.cn)上订票成功后,都能享受到。

“第三方网站所谓的抢票,也是在中国铁路官网上进行购买,如果没有票了,他们也只能在中国铁路官网上选择‘候补’服务,在登记后,一旦有退票出现,系统就会立刻按登记先后顺序自动出票。”该工作人员表示,这项服务在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APP上也不会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最后,成都铁路12306提醒市民,中国铁路从未授权其他网站出售火车票,提醒市民购买火车票,认准官方渠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