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设置id自动增长_SQL如何快速新增百万测试数据?

d8ca3b7aaacaed752d06f79fe3c4b857.png

之前我在公众号(SQL数据库开发)里大致的说了一下,就是通过数据库的自增长ID和重复往自己表里插入数据可以快速获得我们想要的测试数据。

今天再说一点不一样的。

1、建立基础数据

使用Excel下拉自动填充功能,可以快速得到我们想要的一些不重复数据。比如手机号:使用13000000001作为第一行,往下拉100行即可得到100个不同的手机号了,其他字段类似。

2、循环插入数据

将Excel里的数据导入数据,将其中一列设置为从1开始的自增长ID,然后不停的自己往自己表里插入,注意在插入的时候不能插入自增长ID。类似这样:

insert into test(phone,score) select phone,score from test;

3、更新字段数据

当我们得到了大量的数据后,除了自增长ID其他都会有大量重复数据,这时候我们根据自增长ID来更新其他字段。比如我们上面说的手机号就可以这样更新:

update test set phone=concat(1300000000,id)

或者我们想得到一个指定范围的随机数,可以这样更新:

update test set score=rand()*100 注意:rand()是返回0~1之间的随机小数

通过上述的一系列的操作,我们就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大量测试数据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