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运放差分放大电路分析_放大器共模抑制比(CMRR)参数评估与电路共模抑制能力实例分析...

fa144d525c719c764a77f74dc619980b.png

许多硬件工程师会将放大器的共模抑制比视为最难掌握的直流参数,首先因为定义所涉及的因子容易产生混淆;其次,掌握了共模抑制比的定义,按其字面理解难以在设计中直接使用;最后,掌握了放大器的共模抑制比参数的评估方法,不代表可以在应用电路对共模信号实现有效抑制。本篇解析放大器共模抑制比参数定义与其影响的评估方法,以及结合一个实际案例讨论影响电路共模抑制的因素。

在讨论共模抑制比之前,先认识两个专有名词,差模增益Ad、共模增益Ac。

如图2.42(a),差模增益定义为加载于两个输入端之间的信号所获得的增益,如式2-24。

c702d79e039416e9bee8a6302c408293.png

其中,Vd为差模输入信号,它可以等效为图2.42(b)。

如图2.42(c),共模增益定义为同时加载于两个输入端信号所获得的增益,如式2-25。

f31c7c47f922461b0ca63c7d532836b1.png

f150085c55e7be7373dbb485314697d3.png
图2.4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