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金额转大写会有负数_Excel 数字小写金额转大写金额方法大全

594e9f3a24745dacfc2531e991c5765d.png

在工作中财务经常要填写会计中文大写金额,或者如果你去银行填写转账单或支票等,都将面对这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个填写大写金额,既耗时费力,又事半功倍。如果面对大量数据,则效率低下且极易出错。今天向大家推荐三种方法,迅速搞定数字小写金额转大写金额。

方法一:设定单元格格式法

4adfafee955eb991a9092422dca08261.png

上图为待转换的小写数字,请转为数字大写金额。

1、 将A列的数字小写金额,复制到B列,单击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

2、 在左侧的类别栏中,单击:特殊,就会在右侧出现类型,选择---中文大写数字即可。

bddda58a28ce64c1a77e4c0e1ed1a20e.png

GIF作如下:

7e0c586efc8d18dd98632ef75446a8ef.png

这种方法优势在于速度快,不过如果带转换的小写数字含有小数,则会出错。该方法只适合整数的转换。

方法二:公式法

4adfafee955eb991a9092422dca08261.png

上图为待转换的小写数字,请转为数字大写金额。

公式:B2=SUBSTITUTE(SUBSTITUTE(TEXT(INT(A2),"[DBNum2][$-804]G/通用格式元"&IF(INT(A2)=A2,"整",""))&TEXT(MID(A2,FIND(".",A2&".0")+1,1),"[DBNum2][$-804]G/通用格式角")&TEXT(MID(A2,FIND(".",A2&".0")+2,1),"[DBNum2][$-804]G/通用格式分"),"零角","零"),"零分","")

我们在B2中输入以上公式,按回车键,双击之后就能自动填充,迅速将小写的数字金额转为标准的会计的大写数字金额。

GIF操作如下:

92efcde0762635d9330a0ca8e71734c0.png

该公式适合整数和小数的转换,大家只要将本教程收藏,以后遇到此方面问题,直接拷贝此公式就好。

特别注意:如果待转换的单元格在C2,那么整个公式的A2都要改成C2。不要一个个的将公式中的A2改成C2,我们可以利用查找和替换功能,就能迅速将公式中的A2改成C2。

Gif操作如下:

38a85469b7101c1603e16df693a229c9.png

方法二:函数法

在Excel中有很多隐藏函数,其中有一个函数为numberstring是专门用来将小写数字金额转为大写金额的函数。其函数语法为:

Numberstring(number,参数)

有三种参数,分别为1、2、3,其对应的转为大写的格式分别为中文大写金额,会计大写金额,数学大写金额。请看下图:

ed4ee7bd13b6e72ec227d5a75bd120a0.png

特别注意,该函数仅能将整数部分转为大写,无法将小数部分也转为大写金额。

总结:三种方法各有千秋,任君采用。我们学习函数之时要开拓思维,多学习各种方法和技巧,之后渐入佳境就能随心所欲,采用你最擅长的办法解决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