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推流软件推荐,在Linux 系统使用ffmpeg软件做哔哩哔哩视频网站推流 | IT工程师的生活足迹...

一般哔哩哔哩网站的UP主,都是使用Windows的推流软件做视频直播;最近有些空,就研究一下怎么使用Linux系统做视频推流直播。

Linux 系统我最熟悉就是CentOS了,所以就选择了CentOS 7 用来搭建环境。推流软件是ffmpeg。

下面简单说明一下过程:

一、ffmpeg 工具安装

首先安装epel的扩展源

yum -y install epel-release

yum localinstall --nogpgcheck https://download1.rpmfusion.org/free/el/rpmfusion-free-release-7.noarch.rpm https://download1.rpmfusion.org/nonfree/el/rpmfusion-nonfree-release-7.noarch.rpm

yum -y install ffmpeg ffmpeg-devel

以上执行完成,ffmpeg推流软件就算安装完成了。

1.1、ffmpeg 运行异常修复

安装完成后,执行version指令参数,检查ffmpeg是否可以正常执行。

ffmpeg -version

ffmpeg: symbol lookup error: /lib64/libpango-1.0.so.0: undefined symbol: g_log_structured_standard

如上:如ffmpeg不能正常执行,并报以上错误;则需要更新一下系统的glib2软件包。

yum update glib2

二、、哔哩哔哩操作

在官网上开通直播的权限,并开启一个直播房间。会获得rmtp地址和直播码。

RMTP地址:rt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