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任务栏透明_Win10 美化软件(简洁篇)

虽然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吐槽 bug10,但吐槽归吐槽,毕竟自己用的还是 Win10 嘛,况且,吐槽 2004 和我 1909 有什么关系。说回来,Win10 这一晃也用了 5 年多了,千篇一律的界面看的也确实有点审美疲劳,犹记得很久很久之前我用过一阵 SAO Utils,确实炫到不行,然而某次重装系统后就懒了再没弄过……

不过这次给大家推荐的软件并不是 SAO Utils,因为对很多人来说桌面美化不一定要多么炫酷,在简洁易用的基础上美化就好,所以今天这两款软件都不是花里胡哨的那种。

第一款推荐的是 TranslucentTB 这是一款用于电脑任务栏美化的软件,可以将Windows 10的任务栏设置成透明模式,透明状态下的任务栏,搭配一张好看的壁纸,视觉效果将超乎你的想象。

这款软件本身的操作也很简单,运行之后会安静地躺在右下角,点击之后会弹出设置选项,可以自定义任务栏颜色、透明或者亚克力模糊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默认状态下的修改只对桌面情况下生效,打开其他窗口时任务栏会恢复默认,需要到窗口最大化中将启动前的勾选去掉。


第二款软件是 Classic Shell 这是一款自定义开始菜单的软件。记得刚从 Win7 升到 Win8 的时候,菜单这个问题被喷了不知道多久,如今到 Win10 虽然改回来了一些,但还是有人觉得 Win7 的菜单经典,毕竟相比于 Win7,使用了磁贴的 Win10 开始菜单显示的内容密度明显更低、所占面积更大。而 Classic Shell 就可以让你的 Win10 菜单重回类似 Win7 的样式。

上面这个就是我运行 Classic Shell 之后默认状态下的菜单样子,感觉更像是 Win7 和 Win10 的结合体。在 Classic Shell 中是可以对样式进行详细设置的,包括开始菜单的图标,菜单的皮肤等等……

除了开始菜单,Classic Shell 还可以对资源管理器的导航栏以及 IE 浏览器(虽然已经快被淘汰了)的界面进行调整,不过这些调整相较于开始菜单并不太明显。


可能有朋友会问我,既然提到了个性化桌面,为什么没介绍 Wallpaper Engine、雨滴桌面这些?诚然,在个性化定制方面,最直观要属壁纸,而提起壁纸必然要提到 Wallpaper Engine;雨滴桌面的功能也非常强大,在个性化界面的定制上绝对值得一提。不过我在前面说了,这期的主要侧重是在简洁易用的基础上美化而非炫酷,毕竟对于大多数坐办公室的人来说,电脑桌面太炫酷未必是好事……当然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本期内容点赞超过20我就出一期 Wallpaper Engine 和雨滴桌面这类软件的教程!最后放几张雨滴桌面定制下的系统界面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