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table头部重叠_uv打印机printermanager软件界面功能

uv打印机printermanager主界面:

软件主界面由标题栏、工具栏、预览栏、任务栏、主菜单、状态栏组成, 将一一对各部分进行详细介绍。

14e11de2f3fcf07debf4c62b8cecc3d3.png

uv打印机printermanager软件界面功能

标题栏由公司 LOG、名称和喷头类型、数量、颜色数量组成,其公司 LOG、名称可以通过更改根目录下 VENDER.XML 文件进行修改。

工具栏

工具栏由两部分组成:工具按钮和快速设置栏,下面就分别进行介绍。工具按钮:

从左至右分别是作业打印按钮区、喷头维护区、运动控制区、以及其它功能区,下面就一一分别介绍。

作业打印按钮:添加打印作业、删除打印作业、开始打印作业、暂停打印中的作业、停止打印中的作业。

喷头维护按钮:喷嘴检查按钮、自动清洗按钮、自动闪喷按钮、分色清洗按钮。

运动控制按钮:小车左移按钮、小车右移按钮、设置 X 轴打印起始点按钮、向后移动按钮、向前移动按钮、设置 Y 轴打印起始点按钮、小车向下移动、小车向上移动。

其它功能按钮:移动到 X 轴原点、移动到 Y 轴原点、移动到 Z 轴原点测高(测宽)按钮。

进入设置菜单按钮,快速设置栏:居中打印:当安装有测边器时生效,自动将图像居于材料中间打印。

原点:打印 X 方向起始点,从小车 HOME 位置到画面(或彩条)左边缘的距离。

Y 原点:打印 Y 方向起始点,从小车 HOME 位置到画面(或彩条)左边缘的距离。

步进:对每一 PASS 所走的步进值进行微小补偿,当打印时步进有重叠,应增加步进值, 如果有漏白,应减小步进值。

PASS:打印时覆盖的次数。

喷车速度:打印时小车的速度选择,有高、中、低三档选择。

走料速度:打印时 Y 轴走纸的速度,有标准和低速两档选择。

双向:打印时使用单方向打印或者双向打印选择,勾上为双向,不勾为单向。

使用文件设置:使用文件里的 PASS 数、单双向、喷车速度、走料速度等设置,上述设置失效,由 RIP 软件来决定。

预览栏

预览栏如下图所示分为三块,分别由系统状态、作业信息和作业预览组成,下面将分开一一介绍。

系统状态:显示当前状态的概览情况。

作业信息:将显示如下面所列有关作业信息

作业大小、作业解析度、作业精度、作业 PASS 数、作业打印方向、作业路径和作业名。

任务栏

任务栏由任务栏按钮和任务选择栏组成,下面将一一进行介绍。任务栏按钮:选择作业所在文件夹的路径,刷新当前目录的作业列表,选择全部作业。

任务选择栏:在打印列表中选择一个或多个作业后点击右键弹出如上菜单。

添加作业:添加其他作业;删除作业:删除选中作业;编辑作业:编辑选中作业;打印作业:打印选中作业;中止作业:中止当前打印;作业,当作业正在打印时会点亮该选项。

状态栏

状态栏用以显示系统当前状态的详细信息,通常有关报错、警告或者其它状态都会实时的显示在该处。

个性设置:为了方便不同用户群体的使用习惯和爱好,我们将主界面增加了个性设置功能,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 点击工具栏上设置菜单按钮进入设置菜单

2、 选择个性设置的设置选项卡,进行有关设置。

查看模式:分为普通和宽屏以及老界面三个,分别显示三种不同的界面。

宽屏:宽屏在普通的基础上增加了“工作任务队列栏”,可以通过鼠标来拖动上面作业信息、预览和任务栏三列的大小。选择主菜单中的帮助后将弹出关于设置项。

工具:选择主菜单中的工具后将弹出工具设置项。

进入工具设置项后分别有升级、密码、测试页、校准向导、硬件设置、实时设置、UV 设置、

Wave Form Setting 和泵墨超时后自动停止等设置项。

升级:用于升级系统的固件(FirmWare)程序。

密码:用于设置系统的分期限时密码和语言密码以及限制墨水使用量密码等。

测试页:用于打印相关测试页面,仅用于确认系统是否能正常打印,不能做其它参考。

校准向导:点击校准向导后便开始进行校准。

硬件设置:进行相关硬件设置。

实时设置:进行有关喷头电压的设置项。

UV 设置:进行有关 UV 控制的设置项。

Wave Form Setting:该功能暂未开放,暂时保留。

泵墨超时后自动停止:用于设置泵墨超时后是否自动停止的选项。

设置:选择主菜单中的设置后将弹出设置项。

保存:用于保存相关配置参数。

加载:用于加载相关配置参数。

存储设置到打印机:用于保存相关配置参数。

从打印机加载设置:用于加载相关配置参数。

编辑:点击编辑按钮后即可进入设置菜单,其功能同工具栏上的进入设置菜单按钮。

设置菜单:如上所述,可通过工具栏上的进入设置菜单按钮和主菜单里的设置的编辑按钮进入。有打印机、移动、个性设置、校准、白墨和服务等四个页面。

打印机:

打印设置:

自动跳白:自动跳过图上的白色区域,不进行打印。

跳白时间:增加跳白过程中 X 轴运动的时间,利于介质上墨水的干燥和收纸。

作业间距:两个作业之间的间距。

Y 连续打印:定义 Y 轴是否连续或者重新回到 Y轴原点打印。

羽化设置和墨量设置:

羽化:用于设置羽化的类型和羽化的大小设置, 羽化主要用于修饰打印中步进带来的条纹,提高打印质量。墨量:用于控制墨量大小,主要用于 UV 打印。

介质:

X:纸张大小定义。

宽度:打印机能打印的最大宽度。

测量边距:用于自动测边时,测量出的边距定义。

Y:纸张长度的定义,用于平板机器(单张纸)

纸张:机器所能打印的最大长度,用于平板机器(单张纸)

打印前测量介质:用于自动测边(宽度),打印前先测量后,再进行打印。

测量:用于材料的宽度测量。

清洗设置:

自动清洗:打印多少 pass 后开始自动清洗。

清洗次数:打印多少 pass 后自动清洗时洗几次。

清洗后停顿时间:打印多少 pass 后自动清洗后要停顿多长时间。

清洗位置修正:用于修正自动清洗时的开始清洗位置。

清洗长度修正:用于修正自动清洗时的清洗长度。

彩条设置:

距离:彩条距画面的距离。

宽度:彩条的宽度。

彩条的位置:(两边 左边 右边 没有)。

普通:各色分道打印。

彩色重叠:颜色重合打印。

和图像同高:彩条跟图片等高。

闪喷设置:

自动闪喷:打印多少 PASS 后,回到原点进行闪喷。

闪喷周期:空闲闪喷时的频率设置,单位为毫秒。

印前闪喷持续时间:在打印开始前用一个特定的频率进行闪喷,进行时间设置。

空闲闪喷:空闲时闪喷。

打印前闪喷:打印前开始闪喷。

Z移动和 Z 测量:Z间距:喷头到材料的间距设置。

厚度:材料厚度的设置。

喷头距离介质:喷头到材料的间距设置。

探头长度:探头长度修正设置。

移动:移动页面设置主要用于基准定位,在移动长度填入想要移动的距离值,然后选择想要移动的轴(XYZ 或第 4 轴)进行正反转移动。

个性设置:个性设置页面主要用于主界面显示设置和其它相关设置。

语言:软件语言的选择,本系统支持多语言。通常主要语言有英文、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等。

单位:软件中的长度单位设置,支持英寸、英尺、毫米、厘米、米等单位的设置。

打印完成后删除作业:打印完成后自动将当前完成的作业从队列中删除。

打印开始发声:打印开始前给机器发出预警信号。

热文件夹:与 RIP 软件共享文件夹,可实现边 RIP 边打印等功能。

打印面积记录:自动记录打印完后的作业面积,方便工作统计。

校准:校准设置页面仅用于对校准参数进行更改。

白墨:该选项仅用于 UV 白墨设置。

服务:服务菜单为高级菜单(工程师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