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用监控摄像头多大角的_小型超市如何安装监控摄像头以防止商品被偷

小型超市如何安装监控摄像头以防止商品被偷

7eea6822e1bab2dd0b27aaa4c34c2392.png

小超市内景监控

超市商品被偷无法避免,大大小小超市都经历过,但我们可以通过安装监控阻碍超市商品被偷的发生。目前大部分小超市都安装了监控,装哪种监控,装在什么位置,都需要我们去考虑,这最终关系到监控照射角度好不好,监控效果如何。

超市主要分为几大块安防监控区域,分别是:收银台,大门进出口,大门外广场,商品货架,墙角落人眼视线死角以及后门补货卸货区域及进出口。

收银台

e94b14bd7b45a99302d8630193414c5f.png

收银台监控位置

收银台是最重要的一块区域,值得重点监控。包括,收钱取钱整个过程,防止收到假币,找零错误等等。对于这类监控需求,一般选择大毫米数镜头(6-12mm),这样能够将整个收银区域放大,有条件的可以安装变焦摄像头。由于现在带拾音摄像头比较多,这块区域也可以选购内置音频的摄像头,可以根据现场是否为石膏吊顶等,选择半球或枪机。

06680f963d64da00fe093803f9f2a132.png

收银台监控画面

大门进出口

85ff625d1e769fc5cd5eef46dcd52e90.png

超市进出口监控安装

大门进出口监控需要装在正对着大门的位置,这样能够记录每位进出超市的顾客具体面貌及特征,以作为日后查证取证用。一般小型超市可以在距离大门3-5米的室内安装4-6mm摄像头,普通定焦摄像头即可。根据现场是否为石膏吊顶等,选择半球或枪机。如果稍大的超市尤其有多个交叉口的,可以在靠近大门旁边室内安装一个2.8-4mm广角摄像头对着室内照,与室内对着大门口的面对面安装,这样顾客进入无法捕捉到的面貌特征的,这台摄像头可以记录到,两者相互补充。

大门外广场

12fd35ebac11efa990a5f547828ef613.png

大门口监控安装

很多小型超市都喜欢在大门外放几台娃娃车、儿童玩具以及一些小商品等,由于这些物品都放在大门外,其处于超市员工视线范围之外,增加了其被偷的风险,我们可以通过室外安装一台摄像头来解决。摄像头尽量远离大门口安装,因为摄像头正下面是死角看不到,装到超市左右角落,这样摄像头能够将超市门口大部分范围照入。摄像头选择2.8-4mm广角摄像头,照射范围较广,由于是室外需要安装防水枪机。如果超市门口较大,需要在超市左右墙角各安装一台摄像头。

商品货架

53bb77f45584b1b5f8cc17c49beb1af0.png

商品货架区域监控安装

装监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商品被偷,因此这块区域要求监控的密度要大,尤其是墙角落死角的地方监控摄像头尤其不能少。对于商品货架,摄像头不能直接对着照,不然监控视线会受到商品阻挡看不到其他商品。监控摄像头一般装在货架两边对着过道照射,这样商品就能够出现在监控画面的两边,中间是过道,顾客拿什么商品都能一目了然。这类摄像头可以选择4-6mm定焦摄像头,需要在货架两头安装,这样就不会有死角。

后门补货卸货区域

44aebd04fc400f78badaf935d0f1d9ab.png

后门监控安装

进货需要员工对照商品单进行货物的确认,为了防止货物的进出发生数量不符等错误,需要在此区域安装监控摄像头,全程记录货物装卸进出等过程。以便日后老板进行录像查看。当然也能够防止小偷通过此门进出偷盗商品。

小型超市还有哪些安装位置及方式,欢迎大家多多补充。欢迎大家关注,转发及收藏,谢谢!欢迎探讨,如有错误敬请指正,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万水千山总是情,给个关注行不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新内容都会第一时间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