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分屏功能怎么用_直通车新功能解读,智能出价怎么用

e4f1a170b24755f39b7e05444bdb46db.png

引言

越来越智能的直通车,现在连出价都能够智能化了,当然,智能出价这个功能,目前还在灰度测试阶段,仍然没有全量开放,所以具体能给你带来多大的投产优化,目前还没有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可以证明,不过从我们目前自己运营的几家店来看,账户整体还是有提升的。

0b86da02d99224702e3158b7642d9ebd.png

我们先来看一下新版的智能出价,这其实不是一个新鲜的东西,而是之前转化出价的升级版。

现在大部分的账户还是转化出价,并没有升级到智能出价,之前的转化出价只能针对ROI做优化,所以没太多操作可言,只要设置一个溢价就可以。

智能出价最关键的就是升级了整体策略,现在有三个策略,分别是促进点击策略,促进收藏加购策略,促进转化策略。

首先看促进点击策略,指的是在保证点击率的情况下,获取更多点击量,现在的直通车只要不是销量明星,基本上都是千人千面,也有比较严重的标签化。

促进点击策略适合新品点击量不够的时候,比如刚开车,但是账户的整体权重不是很好,无法拿到很大展现,这时用这个策略能帮你优化点击率和质量分。

第二种是在活动当天或者前一天,需要更多点击量的时候,就可以切到促进点击策略,这样淘宝也能在保证点击率的情况下,匹配给我们更多的点击量,帮助我们完成活动的收割。

5ba8613b091c2963de944c0060456c48.png

接着看促进收藏加购策略,指的是在花费持平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收藏加购,该策略适合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适合转化周期长的宝贝,我们一个内训班学员是做高端家具床的,平均转化周期在30天左右,这种3000元的床是不可能点进来就直接买的,肯定有考虑周期。

这个时候就非常适合促进收藏加购策略,我们需要这部分用户的流量,你先不要买,你先收藏先加购,然后慢慢比,比完之后才来买,所以这种产品尤其适合促进加购收藏策略。

31a96a89032e7a3c50882a1b9accb058.png

第二种情况,适合新品需要提升收藏加购,或者活动预热拉新,这也需要促进收藏加购策略,当商品点击量比较大,但是成交不理想时,建议先开一段时间的收藏加购目标,而不是马上开成交目标。

可能是评价和买家秀还不够,宝贝还差一口气,消费者点进来就是不买,但是点进来的游览深度反馈还是可以的,这种情况下,先引导顾客完成收藏加购,让淘宝知道我们是什么标签,先帮助系统给人群画像画出来。

最后看下促进转化策略,指的是在ROI持平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成交,这个适合本身有很多成交的情况下,进一步的提升成交量。

就是商品已经累计过一定的成交量,你希望更进一步提升成交量和控制ROI、控制转化成本,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使用促进转化策略。

课后思考

开启智能出价后,数据波动太大怎么办?

欢迎你在评论区里给我留言,恭喜你又解锁了一个新技能,我们下节课再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