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b1c频点带宽_北斗三号卫星导航信号及接收策略

北斗三号卫星导航信号及接收策略

北斗三号系统的正式部署序幕,也终于揭开了北斗三号导航信号的面纱。根据这个ICD测试版,我们可以了解到北斗三号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星座结构、导航信号、服务功能等,但服务性能还未公布。已经明确的重要信息有:

(1)北斗三号星座的工作卫星共30颗,包括3颗GEO、3颗IGSO和24颗MEO,并将视情部署在轨备份卫星;

(2)B1C和B2a信号在北斗三号MEO卫星和IGSO卫星上播发,提供公开服务;

(3)B1C信号为新增信号,B2a信号将取代B2I信号。B1I信号在北斗三号所有卫星上播发提供公开服务;

(4)GEO卫星将提供SBAS服务。

由此可见,北斗三号将至少由三个信号提供公开服务,即B1C、B1I和B2a。新的导航信号B1C和B2a将与GPS、Galileo实现兼容与互操作,这意味着北斗三号将进一步融入国际GNSS的大家庭,也将带来卫星导航接收机技术的重大变革,未来的服务性能将大幅提升,用户设备功耗和成本将明显降低。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继续播发B1I信号不但可以确保北斗二号到北斗三号的平稳过渡,也将在上保护接收机厂商和广大用户的利益。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北斗三号新信号的技术特点。

B1C是北斗三号的主用信号,未来所有北斗用户、乃至的GNSS用户都需要接收,将成为北斗系统的重要标志(类似于当前GPS的L1 C/A和未来的L1C信号)。B1C是一个技术先进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导航信号,既能满足位置服务等消费类低成本用户的需求,又能满足高测量等类高性能用户的需求。

B1C信号的载波频率为1575.42MHz,与GPS L1和GalileoE1共享频点,带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