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 android 第三方,android使用ant打包时,添加第三方jar包

在Android开发中,除了通常在Eclipse中的编译方法之外,有的时候为了进行持续集成,可能还需要用ant进行自动化编译。Android SDK本身已经提供了默认的ant编译脚本,就在每个工程下的build.xml中,其中引用了SDK的编译脚本${sdk_dir}/tools/ant/build.xml 。 通常情况下,在工程根目录下直接执行 ant debug 即可进行一次正常的build。默认的classpath会包括libs目录下的所有jar文件。但是如果工程中使用了USER LIBRARY,或者引用了外部的jar文件,那么在编译中就可能会遇到问题,因为USER LIBRARY等这些jar文件不会被自动包含在classpath中,这时就要扩展ant的path变量,把自己的jar文件加入到classpath中。

通过察看sdk提供的build.xml编译脚本,可以发现javac使用的classpath定义如下:

source="${java.source}" target="${java.target}"

debug="true" extdirs="" includeantruntime="false"

destdir="${out.classes.absolute.dir}"

bootclasspathref="project.target.class.path"

verbose="${verbose}"

classpathref="project.javac.classpath"

fork="${need.javac.fork}">

其中 project.all.jars.path 包含了所有的jar文件,我们可以通过在工程目录下的buildxml中重新定义这个变量来引入其他的jar文件。例如在我的工程中,引用了ormlite这个ORM库,为了能够在开发中使用“attach source”察看源码,该jar文件不能放在libs目录中,因为Eclipse不允许对libs目录中的jar文件“attach source”。因此我将此文件放到了libs/ormlite目录中,为了能够将这两个jar文件加入到classpath中,就要重新定义 project.all.jars.path 这个元素。

基本思路是,重新定义-pre-compile这个target,在其中重新定义 project.all.jars.path 的值。这段代码写在哪里呢?在每个项目的build.xml中引用了当前目录下的custom_rules.xml,那么我们就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一个custom_rules.xml,内容如下:

PS:该文章转载时做了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