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ui table toolbar属性失效_如何向layui的table工具栏模板传递数据?其实很简单

layui前端框架中的templet模板,既可用在table的列属性中,也可用于头部工具栏的toolbar中。其中,列属性的templet模板能够获取table的行数据,而toolbar默认是没有传值的。

实现途径

假如希望在table的头部工具栏中添加一个select选择框模板,同时向该模板传值,可使用以下示例代码:

a3ac51fbd04bcbd23e81c8862f2b8cbe.png

上述代码的意思是,先将toolbar设置为包含了id为view的html字符串,然后再调用id为test的tpl模板,并使用laytpl模块将data数组传递给该模板解析,最后把解析后得到的html字符串写入view所在的div。

以下是laytpl所用到的模板:

7af9b63cb018edc82935313b75a146e1.png

一切看起来都没问题!可实际上,页面刷新之后并没有在toolbar生成select选择框。原因在哪?

务必注意的2个小坑

【第1个:toolbar值为html字符串时,必须在外面额外再套一个双标签】

如上述代码所示,toolbar的属性值为:

这样是不可以的,必须在它外面再包一个双标签,div、span等等都行。例如:

这样就可以正常生成了。如下图所示:

0b7e0339c2ac2031210ee3b4d6ee0bc3.png

【第2个:当在模板中使用js函数时,不要忘记在语句结束时加上分号】

我们知道,js代码中的语句结束可以用分号,也可以不用分号。而且,模板是可以嵌入函数的。

例如,将模板代码改为:

38519fa5643293d48dfe992e011d9c87.png

其中的fn函数在js中是可以正常运行通过的,但放到模板里却会出现错误。原因就在于,这里的forEach语句结束时没有加上分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