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ython的计算思维训练-基于计算思维的Python程序设计

1、我为什么要学习这门课?

AI时代来临,Python从众多编程语言中脱颖而出,各种人工智能算法大都基于Python编写,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应用开发,Python都是主流的编程语言。

Python简单易学,消除了普通人对于“编程”这一行为的恐惧,让越来越多的非程序员开始通过编写简单的程序,让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更美好。作为非计算机专业的科技人员,他们需要一门能让他们快速上手和计算机“交谈”的语言,这是 Python 最大的意义。

Python免费、开源,可扩展性、可嵌入性和可移植性强,代码规范、可读性好、标准库丰富,支持命令式编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函数式编程、泛型编程等多种编程范式。

Python是一门更注重可读性和效率的语言,Python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Python能够大展头角的领域涵盖方方面面,大到航天飞机小到嵌入式系统。比如,美国航天局(NASA)大规模的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和运算,Google earth、谷歌爬虫、Google广告等项目也都在大量使用Python开发。

相信你将在最短的时间入门Python程序设计,实现零起点的程序设计快速入门。

2、适合什么人学习?

“基于计算思维的Python程序设计”是一门零起点的程序设计快速入门课,所以只要你对编程有兴趣,就可以学习。

3、这门课的主题是关于什么?

“基于计算思维的Python程序设计”是一门零起点的程序设计快速入门课,它通过通俗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计算机学科独特的思维方式,将把您带入一个愉悦的Python编程之旅,在本课程中,我们整理出Python语言最常用和最重要的知识点,课程短小精悍,采用“问题分析-算法设计-算法实现”的计算机问题求解方法,尽可能贴近实际解决问题的模式,让学习者在最短的时间入门Python程序设计。

4、学习这门课可以获得什么?特别是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和应用。

本门课讲述问题求解中的计算思维与Python编程基础、问题求解中的数据抽象——数据类型与基本运算、问题求解中的控制抽象——程序控制结构、函数与模块、常用算法设计策略及其Python实现、图形界面与图形绘制、文件。内容由浅入深,清楚易懂。你将在最短的时间入门Python程序设计,实现零起点的程序设计快速入门。

Python应用场景广泛,可被应用于你能想到的很多的软件开发和应用场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开发、大数据开发、数据分析、科学运算、网站开发、爬虫、自动化运维、自动化测试、游戏开发等领域,因此,要你将 Python 学习得更加深入一点,就能让你适应更加宽泛的技术角色。

5、这门课有什么特色和亮点。

在本课程中,我们整理出Python语言最常用和最重要的知识点,让学习者在最短的时间里入门Python语言的程序设计,分别讲述问题求解中的计算思维与Python编程基础、问题求解中的数据抽象——数据类型与基本运算、问题求解中的控制抽象——程序控制结构、函数与模块、常用算法设计策略及其Python实现、图形界面与图形绘制、文件。内容由浅入深,清楚易懂。教学风格幽默风趣,适当插入小动画,小视频,引入游戏化的设计思维,引人入胜,注重学习体验,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

我们以Python为例,采用“问题分析-算法设计-算法实现”的计算机问题求解方法,尽可能贴近实际解决问题的模式。将计算思维融入到程序设计中,不仅仅讲授这种具体程序语言及应用,而且强调程序设计的思想和方法,使学习者理解和运用计算思维求解问题的思想和方法,从而,使学习者理解将计算思维融入不同学科领域的重要性,并将程序设计类课程从单纯知识和技能的培养层面提高到意识和思维的培养层面。

本课程通过通俗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计算机学科独特的思维方式,将把您带入一个愉悦的Python编程之旅,让我们一起探索Python的奥秘,感受计算思维的魅力,体验计算机科学的内在之美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