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5会重复吗_自媒体平台视频重复审查机制,如何避免自己做的视频和别人的重复...

ef9c8dfb37a934f950900b253666523f.png

短视频和自媒体火爆,很多朋友喜欢做一些搬运视频或者对一些已经有的视频进行剪辑上传,从而获得一些浏览和收益,做过的朋友都知道这么做最大的问题就是可能会碰到同行,视频已经搬运过了,或者你俩剪辑的视频差不多,这时候就会影响你的视频的推荐,甚至不放发布。

那么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自媒体平台是如何判断视频重复的,并且我们要怎么避免。

dd067cc40b3962b9099732b9915ce74d.png

视频重复的审查机制

1. 视频的MD5信息,每个视频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md5值。自媒体平台首先会比较MD5的数值,如果重复那肯定是同一个视频没跑了。但是只要这个文件随便编辑过,那么MD5的值就会改变。所以如果视频没有任何修改直接搬,那么MD5这一关就过不了。这个东西最好检测也最快。

2. 视频的信息。视频的描述,标签,封面,时长,BGM,分辨率,尺寸等信息的检查,这些如果有高度重合的可能会标记然后进行下一步的审查。

3. 视频的查重,我们都知道是智能审查的,那么算法是没办法完全对比两个视频是否完全相同的,但是算法可以对比图片的重复比率,所以会从视频里随机抽几帧+关键帧的办法来和数据库进行对比,如果抽出来的图片和数据库的内容对比重复率都比较高,那么视频很大概率就是重复的。这里只是简单的描述一下,实际原理比这个复杂的多。

4. 人工审核,一般都是比较特殊的视频或者被举报的视频会涉及人工审核,或者视频的表现优秀,会推荐给更大的流量池,那么去更大的流量池之前也会经过更严格的人工审核。

基本上自媒体平台的视频重复审核算法就是大概这么个原理,查重的工作量比较大,一般不和涉及人工的审核,所以明白算法查重的原理很关键。

知道了大概的原理,我们要对可能重复的视频进行去重,针对上面提的到几个方面进行修改。

8230fd25767712208c905cd34610ccde.png

视频去重

1. MD5值。首先视频不能赤裸裸的直接搬,MD5的值重复就肯定是重复的没有跑,只要对视频随便编辑几下,MD5值就会改变,所以这个不困难。

2. 视频的信息,描述,标题,封面,等等这些东西对于一个视频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东西,哪怕是批量操作,这些东西也是需要慎重思考然后填写的,因为这些东西本身就是用户第一眼看到的东西,吸不吸引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所以这个东西肯定是要改的,并且哪怕是批量操作视频的,在这一方面也是会花费很多心思的。

3. 视频的内在信息。视频的时长啊,首帧,尾帧,关键帧等等,可以通过加入自己的片头和片尾来改变。这样既改变了时长,也让自己的作品有一定的辨识度。

4. 素材修改,首先素材不要选择太火爆的素材,剪辑的人多了自然重复率就上去了,其次要对素材进行混剪,什么倒叙手法,插叙手法能用上的全用上,越混乱越好(前提是不要影响视频的主体)。如果视频上传的时候提示重复了,记得一定要加内容做的比重复的视频长,比如重复的视频1分29秒,那你一定要做比这个时长长,才好不重复。

5. 通过加背景,挂边特效等来改变视频的尺寸与布局,降低抽取帧数时图片的重复率。

6. 加一些文字对于视频的描述和自己的logo。注意描述是伴随着视频时长一直在,这样抽到的图片都是有描述和logo的,来增加图片的不同。

根据视频种类的不同,肯定去重的手法和侧重也不同,比如影视剪辑做的人多,重复率高,影视版权审查严格,所以去重难度高一些,需要多剪辑。比如混剪+BGM或者配音,再配上弹幕表情包什么的才能通过,说这么多,其实最简单的就是多花点心思剪辑一下,基本就没问题了。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