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虚拟机_【JAVA虚拟机(JVM)精髓】03-JVM的发展历程

持续更新JVM相关知识,敬请关注:

Java虚拟机精髓专栏​zhuanlan.zhihu.com
147619a10b43181c6db2187a0b082e5b.png

你知道市面上常用的JVM有哪些吗?JVM的发展历程如何?这些问题问出来后,是不是很多小伙伴一脸懵逼呢?大多数人可能并不知道JVM就像数据库一样,有Oracle、Mysql、SQLServer、MongoDB等等,有很多类似产品,应用在不同场景,都可能误以为不就是运行JAVA程序的环境吗?怎么还有很多呢?

其实,JVM随着时间和应用场景的不同,出现了很多的版本,他们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异。我们所熟知的,不过是目前集成在OracleJDK及OpenJDK中的HotSopt虚拟机。大家平常所说的JVM,也就指的是HotSopt虚拟机,大家可以通过java -version命令去验证下:

a58257a42ccf433d9fc68f84a5556bb4.png

下面介绍一些有代表性的虚拟机产品:

1、Sun Classic VM,这是第一个商用的虚拟机,在jdk1.4的时候淘汰掉,他只提供了解释器。解释器是什么意思,大家在这里先不用去纠结他,后面讲JVM的结构中会详细讲解。

2、Exact VM,这是jdk1.2时期的虚拟机,可提供准确式的内存管理,可知道内存中某个位置到底存储的是什么内容。

3、HostSopt VM,应用最为广泛,最被人所熟知的虚拟机,jdk1.3时开始默认,他的名称含义是热点代码探测,这就意味着,HostSopt有着JIT及栈上替换的能力。

4、JRockit VM,最早是由BEA公司推出的,后BEA被Oracle收购,他专注于服务端,无解释器,全部靠即时编译。所以被称为最快的虚拟机。

5、IBM的J9,在IBM内部的各种Java产品中广泛应用,由于做了特殊优化,性能非常出色,但是在IBM以外的Java产品,则会出现很多未知的BUG。

6、Alibaba JVM,同IBM的J9类似,是阿里巴巴推出的虚拟机产品,同样应用于内部Java产品效果良好。

7、Graal VM,跨语言的运行平台,通过解释器将多语言转化为能接受的中间语言。

HotSpot的用户群体庞大,后续的相关介绍,也会主要基于它进行讲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