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ct能检查出什么_【安全用药】做CT检查时应注意什么?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64e8f256d7c276f27a07d616cfe4bf8f.png 3403903cf9a90714bbe7cb199654c1e3.png 51eea92d517f80e6a7727788ba73e0fd.png

安安

徽徽,你知道做CT检查时应注意什么?

上腹部CT检查前患者至少禁食6小时、检查前15分钟喝温开水充盈胃部、CT检查时,患者会受到一定量X射线辐射,应避免过度扫描......本期安全用药,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

b7eb5f908a6afec30b2e50effdc8adc4.png

徽徽

上腹部CT检查前患者至少禁食6小时,检查前15分钟喝温开水600ml~800ml充盈胃部。腹部检查之前不能做其他造影检查,尤其不能用钡剂做消化道造影,以免肠内残留的造影剂形成伪影,影响CT图像质量,导致误诊。盆腔检查时,需要急尿充盈膀胱,检查前不要解小便。全腹检查时既需要禁食、喝水充盈胃部,又要尿液充盈膀胱。

为鉴别病变为血管性还是非血管性,明确纵隔病变与心脏大血管的关系,了解病变的血供情况以帮助鉴别良、恶性病变,应选择平扫加增强扫描。CT增强扫描检查前需要患者本人或亲属签署“使用碘对比剂知情同意书”。两次注射碘对比剂间隔时间必须大于7天。磁共振(MRI)增强注射钆和CT增强注射碘禁止在同一天进行,即上述两项检查不能同一天完成。

一般情况下,CT可以用于检查人体各系统绝大部分病变,但对超急性期脑梗死、垂体扫描,其敏感性及效果不如磁共振检查。对部分妇科盆腔病变,CT检查需与B超等其他检查相结合。

CT检查时,患者会受到一定量X射线辐射,应避免过度扫描。怀孕期间,一般不建议进行CT检查,特殊情况的,必须经患者或其亲属知情同意。有生育意愿的男女检查后,建议3个月内暂避孕。哺乳期妇女检查后,定时挤掉乳汁,至少24小时后方可哺乳。

安徽药品监管

7c4dfc1a8297636af5a4ad537dadb54e.png

发布药品安全监管动态

传播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 投诉举报:123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