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删除列_numpy中的delete删除数组整行和整列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关于numpy中的delete删除数组整行和整列,有着一定的参考价值,现在分享给大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numpy的delete是可以删除数组的整行和整列的,下面简单介绍和举例说明delete函数用法:

numpy.delete(arr, obj, axis=None)

参数:

arr:输入数组

obj:切片,整数,表示哪个子数组要被移除

axis:删除子数组的轴

axis = 0:表示删除数组的行

axis = 1:表示删除数组的列

axis = None:表示把数组按一维数组平铺在进行索引删除

返回:一个新的子数组

x = array([[1,2,3],

[4,5,6],

[7,8,9]])

1.删除第i行和多行操作

x = numpy.delete(x,i, axis = 0)

33dd4e16b6c56c8f8e1d17a0502e2e3d-0.jpg

删除多行操作:

33dd4e16b6c56c8f8e1d17a0502e2e3d-1.jpg

2.删除第i列或多列操作

x = numpy.delete(x,i, axis = 1)

b87b95df65bd1a8708d85599bfbbdd26-2.jpg

删除多列操作:

b87b95df65bd1a8708d85599bfbbdd26-3.jpg

3.axis = None 操作

b87b95df65bd1a8708d85599bfbbdd26-4.jpg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PHP中文网。

相关推荐:

以上就是numpy中的delete删除数组整行和整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article_wechat2021.jpg?1111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umpy数组元素周围的操作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实现: 1. 切片操作:可以使用numpy数组的切片操作来获取数组元素的周围元素。 例如,对于一个二维数组arr,要获取第i行第j列元素周围的元素,可以使用如下切片操作: ```python arr[i-1:i+2, j-1:j+2] ``` 这将返回一个3x3的子数组,其心元素为arr[i,j],周围的8个元素为该子数组的其余元素。 2. 使用numpy.pad()函数:numpy.pad()函数可以用来在数组的边缘添加一个或多个值,从而扩展数组的大小。可以使用该函数来添加额外的行和列,然后通过索引访问周围的元素。 例如,对于一个二维数组arr,要获取第i行第j列元素周围的元素,可以使用如下代码: ```python padded_arr = np.pad(arr, ((1, 1), (1, 1)), mode='constant') surrounding = padded_arr[i:i+3, j:j+3] ``` 这将在数组的边缘添加一行和一列,并使用常量值填充这些额外的元素。然后可以使用切片操作来获取心元素周围的元素。 3. 使用numpy.roll()函数:numpy.roll()函数可以用来沿着给定轴滚动数组的元素。可以使用该函数来将数组的行和列进行滚动,从而获取周围的元素。 例如,对于一个二维数组arr,要获取第i行第j列元素周围的元素,可以使用如下代码: ```python rows, cols = arr.shape row_indices = np.arange(i-1, i+2) % rows col_indices = np.arange(j-1, j+2) % cols surrounding = arr[row_indices][:, col_indices] ``` 这将将第i行向上和向下滚动一行,并将第j列向左和向右滚动一列,从而获取心元素周围的元素。使用模运算可以确保在数组的边缘滚动时正确处理索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