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p430编程用什么软件_了解URI URL URN对软件开发编程有什么意义

本文分享的是URI URL URN的概念,区别,很联系,了解URI URL URN对软件开发编程有什么意义呢?

d0dbe92b89981785b64c1f9499534a83.png

URI URL URN的概念

1.URI:统一资源标识符。

用来表示某个特定资源。设计出来可以进行任何实体或者非实体的标识,但是目前被经常用于在网络上可传输内容的标识。URI 是由一串特定字符集的字符组成,并且由 IETF 制订的标准定义了一组语法规则,用来保证某个资源的统一和唯一标识。

2.URL:统一资源定位符。

也可以被称为网络地址。在万维网上,每个资源都有可以有唯一地址指向该资源,同时,通过该地址可以进行资源的读写,这样的地址标识就称为 URL。URL 包含了目前网络上常见的格式,包括 web 站点地址 http, 文件传输协议ftp, emal 地址协议 mailto以及数据库访问地址 JDBC 等。

3.URN:统一资源名称。

URN用来通过名称标识在特定命名空间的某个资源,同时希望为资源可以提供一种较持久的,与位置和存取方式无关的表示方式。URN 并不关注这个表示名称里是否隐含了该资源的位置,或者如何获取它,也不一定代表该资源一定可用。

URI URL URN的关系

关于URI URL URN的关系此处用一张图来体现,更清楚明了。

39d70c11b877b8fbc1e8fdaea9230d60.png

了解URI URL URN对软件开发编程有什么意义

了解URI URL URN的概念,可以帮助程序员更好地窥探万维网(WWW)的设计,同时也能帮助程序员在工作中有效解决跟 URI 相关概念的问题,更加理解 encode,decode 工作原理,更好地助力软件开发网络编程!

已整理就是关于URI URL URN相关新,以及了解URI URL URN对软件开发编程有什么意义对的相关资讯,希望对你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