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ad 5.1.6 泪滴插件安装与使用

插件安装

后台一直有朋友在私信有关补泪滴的功能,今天抽空到GitHub网站上学
习了安装方法和使用说明,并汉化了插件菜单。

原插件地址:

https://github.com/NilujePerchut/kicad_scripts/tree/master/teardrops


泪滴是焊盘/过孔与导线之间的连接过渡,设置泪滴的目主要是加强焊盘的可靠性,避免多次焊接使焊盘脱落和减轻外力冲击的影响。

汉化插件地址

https://share.weiyun.com/5Tnq2hv

  • 解压后,将整个文件夹放到插件目录下 C:\ProgramFiles\KiCad\share\kicad\scripting\plugins

  • 单击菜单栏《工具》-- 《外部插件》刷新插件即可看到锤子图标,说明安装成功。工具栏也会出现快捷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泪滴对话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泪滴插件使用说明

该插件的原理是通过在焊盘和布线的连接处添加多边形覆铜的方式补泪滴,目前只对通孔焊盘和过孔有效,不能对贴片焊盘补泪滴。

  • 单击泪滴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保持默认值,点确定给所有通孔焊盘和过孔补泪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泪滴效果,补泪滴后运行DRC检查,一般不会出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提到的是批量补泪滴功能,现在介绍单个补泪滴。

  • 打开泪滴插件

  • 鼠标单击选择焊盘或按Shift 单击多选焊盘

  • 点确定补泪滴

选中泪滴直接删除单个泪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泪滴参数说明

该插件设置参数是仿照AD的方式定义泪滴尺寸的,所以有AD补泪滴使用经历的朋友应该很好理解。

对照泪滴示意图就明白了《水平百分比》和《垂直百分比》表示的是泪滴的水平与垂直长度相对焊盘外径的百分比,当线段数量大于2时,该值最大值为70%。

线段数量 表示泪滴两侧的弧线段,数量越多,泪滴弧线越平滑。
泪滴两侧的弧线段等于2倍的设置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教程首发KiCad公众号 --------- 2019-6-1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Kicad 7 插件是一种可以增强 Kicad 电路设计软件功能的附加组件。Kicad 是一款开源的电子电路设计软件,它提供了电路绘制、元件库管理、布线、仿真等功能。Kicad 7 插件可以为这些基本功能添加更多选项和工具,以满足用户的特殊需求。 Kicad 7 插件的功能非常丰富,可以用于增强电路设计的各个方面。首先,它可以提供更多的元件库选项,包括标准元件和用户自定义元件。这些插件可以添加各种常用的元件,如芯片、电阻、电容、电感等,方便用户在设计电路时选择合适的元件。 其次,Kicad 7 插件还可以增加布线工具,使得布线更加高效和准确。这些插件可以提供自动布线、路径优化、信号完整性分析等功能,帮助用户在设计复杂电路时减少错误和提高布线效果。 另外,Kicad 7 插件还可以添加仿真工具,使得用户可以在设计阶段进行电路性能的模拟和分析。这些插件可以支持电路的时域分析、频域分析、传输线仿真等,帮助用户在设计过程中评估电路的性能和优化电路布局。 综上所述,Kicad 7 插件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项和工具,能够增强 Kicad 电路设计软件的功能。它可以满足用户在电路设计过程中的特殊需求,提高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无论是专业的电路设计师,还是电子爱好者,都可以通过使用 Kicad 7 插件来进行更加高级和复杂的电路设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