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大错误,计算机11大经典错误

如今大家的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计算机,而计算机经常遭遇的一些错误也已经为众人所熟识,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11个经典的计算机错误:

10、DOS的Abort,Retry, Fail?错误

85年以后出生的人可能不知道DOS是什么了,只有那老家伙还知道这是什么。我还记得当时的我对于Abort和Fail这两个选择还是比较清楚的,不过,今天完全忘记了Abort和Fail的差别是什么?这个出是DOS下的经常出现,也相当的经典,以至于在Wikepedia上都有专门的业面 Abort, Retry, Fail?。简称为ARF。当然,ARI – Abort, Retry, Ignore?

9496674b11cd5e56b5f276e302b3a280.png

9、Windows Vista 的红屏错误

红屏错误(RSoD – Red Screen of Death)不单单只是Windows Vista引入的(也许是蓝屏太有名了,突然变成红屏,大家觉得这个是比蓝屏更NB的错,所以也就引人关注了),PlayStation的也喜欢使用红屏。

50761618ccf858dab3de26a7fbec30f7.png

Windows Vista 的 RSoD

6818c943b45a2a39bc0944b0410f0279.png

PSP的红屏

8、PC机的开机报警

攒过PC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你的内存条有问题,PC开机时会长鸣报警,一长一短则是显卡有问题,等等。你可以上Wikipedia上看看相关的词条——Power On Self-Test Beep。

b76abb4e7e2384d0287ee47414107b5f.png

第一代的AMI BIOS

7、Twitter的大鲸鱼

Twitter的服务器负载一吃紧,下面的这个页面就会显现出来了,大家把它叫做Fail Whale ,这个情况在今年4月份以前的2到3年是非常频繁发生的,现在看似好很多了,看来Twitter工程师们克服了这个负载问题。你千万不要以为这个图是Twitter自己设计的,这个图是一个叫Yiying Lu的人设计的。不过由Twitter引发出来的文化影响力是比较深远的,甚至还出现了相要把这个事发扬光大的Fail Whale project (@FailWhale, failwhale.com)以及相关的T恤衫。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c3152572e4498fda611cc10e5963e468.png

Twitter Fail Whale

6、Kernel Panic

Kernel Panic相关于Windows 的蓝屏错误,其发生在Mac OS X和Linux下,在Mac OS X v10.6 Snow Leopard中,当进入内核错误后,会在画面上出现一个有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及日语的当机画面,被多数用户称为“五国语言当机”,简称“五国”。在Linux上则是Linux Kernel oops。当内核检测到问题时,它会打印一个oops信息然后杀死全部相关进程。oops信息可以帮助Linux内核工程师调试,检测oops出现的条件,并修复导致oops的程序错误。

263c8b14f64852a1f80370898a5df63a.png

Mac OS X 10.6的内核错误警告,俗称“五国”

83b8cfc874d6d722260936bae6c01c5f.png

PA-RISC上发生的Linux内核oops,用ASCII显示一头死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