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语言string什么意思,想了解一下,string在c语言中是什么意思?

String是C++、java、VB等编程语言中的字符串,用双引号引起来的几个字符,如"Abc","一天"。

在java、C#中,String类是不可变的,对String类的任何改变,都是返回一个新的String类对象。 String 对象是 System.Char 对象的有序集合,用于表示字符串。String 对象的值是该有序集合的内容,并且该值是不可变的。

8a73b98ebc63dc9f101fbd15186dc2fe.png

扩展资料:

string字符创的用法:

1、字符串输出函数puts,格式:puts (字符数组名),功能:把字符数组中的字符串输出到显示器。

2、字符串输入函数gets,格式:gets (字符数组名),功能:从标准输入设备键盘上输入一个字符串。 本函数得到一个函数值,即为该字符数组的首地址。

3、字符串连接函数strcat,格式:strcat (字符数组名1,字符数组名2),功能:把字符数组2中的字符串连接到字符数组1中字符串的后面,并删去字符串1后的串标志“\0”。本函数返回值是字符数组1的首地址。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