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软件升级密码_安卓系统用久了会卡,苹果系统就能一直流畅?

这么多年以来,无数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刚开始我试图用一些偏专业的方式解释,但是结果证明,效果并不好。

诚然,对于那部分朋友来讲,应用审查机制、消息推送机制和伪后台,这些专业名词理解起来,难度确实非常大。

今天我试图用更加便于理解的方式,回答这个问题。

0607de3bd2ab2ef8331626621274b8cb.png

首先需要更正一个现在还是存在的误解:安卓系统永久了卡,苹果系统不卡。

这种误解已经存在多年,并且根深蒂固,对于很多朋友来讲,已经成了真理一样,不接受反驳。

这种误解的来源是在智能手机的早期,安卓手机还处在一个追赶苹果的过程,android和IOS的差异确实大且明显。

这么多年过去了,随着安卓阵营逐渐繁荣,在android工程师的不断努力,安卓手机的连续迭代过后,这种因为系统层面带给用户体验上面的差异,正在慢慢变小。并且我们现在可以看到android和IOS也在相互借鉴、交融,最新的IOS的小组件功能,最近不是刷屏了。

所以现在我们要更正一个概念,不管是android还是IOS,用久了都会卡。

接下来,我们回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安卓系统用久了会卡,苹果系统却依然流畅?

  • 国内android都是非原生android

目前国内的android手机上面搭载的安卓系统,都不是原生安卓,是手机厂商根据自己的产品定义,自行定制后的系统。如果想体验原生android系统,个人推荐一加手机,上面搭载的氢OS算是国内比较接近原生android的系统。

基于这个原因,我们现在感受到的android的流畅程度,严格意义上,取决于手机厂商对系统优化、定制的软件能力。

通过一个例子进行说明,同一个小区,同一个户型的房子,不同的业主进行不同的装修,出来的居住感受可能是完全不同的。

  • 苹果手机软件+硬件协同开发

苹果手机在软件和硬件上,完成开发闭环,从IOS优化方面,可以针对一款产品做到极致。android机型基本不太可能。

手机卡不仅仅只是系统,严格来讲是系统+硬件共同的结果。

举一个例子,如果拥有一座房子,有以下的两种方案:

  1. 自己建造。包括主卧、客厅、餐厅大小,分布,层高等主体结构,外加硬装、软装全程自己把控。

  2. 购买商品房。只能进行软装。

两种方案作比较,第一种方案拥有的房子可能更加能让业主满意。

另外,智能手机软硬件的关系,类似于windows系统+intel芯片的关系,系统或者软件的升级,是推进硬件升级的直接且主要原因。

比如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手游是很大的推动力。

随着游戏的不断升级,玩家对用户体验的追求,高性能、高帧率、高刷成了很多玩家对智能手机的要求,这直接推动了智能手机硬件的发展。

  • IOS的审核机制更加严格,android更加自由

两种系统的审核机制相比,IOS更加严格,保证了生态内的应用质量,android市场的应用水平参差不齐,某些应用拉低了android系统的运行效率。

  • 小结

目前国内的很多厂家的高端旗舰机型,已经做得非常不错,在评价android系统是否流畅的问题上面,建议选择这类高端旗舰机型和iphone进行比较,这样得出的结论比较客观。

android和IOS作为目前移动端的绝对领导者,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最终的受益者就是消费者了。

图源网络,侵权必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