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分区怎么装win7_win7安装系统硬盘模式mbr和guid选哪个?

有很多系统之家的用户,还是喜欢安装win7系统的。但是在新的硬盘里面我们要分区的话,会出现mbr和guid是硬盘分区的两个格式,很多用户在做系统的时候不知道选哪个好,其实最好根据自己的电脑的配置,下面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2914fc3de89d28958ea15681fcf51f7b.png

win7mbr和guid选哪个

WIN7:建议MBR分区。因为Windows 7默认不支持UEFI系统安装,无法识别硬盘。

win8和win10:两种模式都可以,建议guid。

PS:

0、GPT是GUID分区表的简称。

1、安装好的UEFI系统只能通过GPT磁盘引导。(Windows安装程序倒是可以从MBR的FAT32分区引导,但是仅限于安装程序)。

2、MBR只能有4个主分区,超过只能做成逻辑分区。GBT支持100个以上主分区(上限取决于操作系统)。(所以超过4个分区的GPT无损转MBR时会有分区被转换为逻辑分区,或者某些软件无法转换。)

3、MBR的最大可管理容量是2TB,GBT比这大的多。

4、从GPT启动安装好的系统需要FAT32格式的EFI启动分区(ESP)。GPT磁盘也可以存在主引导记录(英语简称“MBR”),但是不会被UEFI用于启动系统。如果处于BIOS兼容模式,系统从GPT分区的MBR记录启动后,通常会出错(因为找不到兼容的分区)。
以上就是关于安装win7系统应该选择哪种硬盘模式的详细说明和方法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欢迎关注系统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