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下的mysql_Window下mysql的安装

第一次装mysql,也踩了几个坑,在这里记录一下,方便以后查看。

我的电脑是windows7系统,mysql安装的是5.7.22版本。mysql下载地址如下:点击打开链接,大家对应自己的系统版本安装。

af1fed48c4401f0923e61b7358ceea65.pngwAAACH5BAEKAAAALAAAAAABAAEAAAICRAEAOw==

下载完成后,解压到自己要安装的目录,Archive这个版本是不用安装的,只需要复制到相应的目录就行。

1.首先在mysql目录下,新建一个文本文件,重命名为my.ini,并将下面的内容复制进去。

[mysqld]

port = 3306

basedir=E:\mysql-5.7.22-winx64  这里改为自己的路径

max_connections=200

character-set-server=utf8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skip-grant-tables

注意:不要自己新建一个data文件,并且my.ini文本中不要添加

datadir=E:\mysql-5.7.22-winx64\data 路径

2.对path系统变量进行配置

新增环境变量

28166d749b619df654cd6f34ccab48da.pngwAAACH5BAEKAAAALAAAAAABAAEAAAICRAEAOw==

在Path配置添加:%MYSQL_HOME%\bin,注意用;与前面的内容分隔开。

3.打开终端,进入到mysql下的bin目录,以下的操作均在bin目录下执行

(1)输入mysqld install

(2)mysqld --initialize

(3)执行启动命令   net start mysql

(4)输入mysql -uroot -p  进入数据库  。老版本默认没用初始密码,但是新版本会有初始密码,此时我们需要到mysql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中找到生成的后缀名为 .err的文件。用记事本的方式可以打开,打开之后找到A temporary password is generated for root@localhost: 这句话,后面的就是它的初始密码。

(5)进入数据库后 执行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PASSWORD('123456');这样就把密码改成了123456。 之后再进入数据库就可以使用自己设置的密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