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很多基础知识都忘了_【Java公开课|这些史上超级全的Java基础知识点归纳,一定会帮到你】- 环球网校...

【摘要】作为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Java吸收了C++语言的优点,也展现了其强大的一面,我们能在各个地方看到其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的两个特征,当然,也吸引了很多程序员的注意力,所以就有人想了解Java基础知识点归纳的相关内容,今天就来讲讲Java基础知识点归纳的相关内容。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总结一下自己这么多年来使用Java的一些心得体会,主要是和一些Java基础知识点相关的,所以也希望能分享给刚刚入门的Java程序员和打算入Java开发这个行当的准新手们,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经验,能让大家更好学习和使用Java。

这次介绍的主要内容是和J2SE相关的部分,另外,会在以后再介绍些J2EE相关的、和Java中各个框架相关的内容。

经过这么多年的Java开发,以及结合平时面试Java开发者的一些经验,我觉得对于J2SE方面主要就是要掌握以下的一些内容。

1.Java基础知识点归纳——JVM相关(包括了各个版本的特性)

对于刚刚接触Java的人来说,JVM相关的知识不一定需要理解很深,对此里面的概念有一些简单的了解即可。不过对于一个有着3年以上Java经验的资深开发者来说,不会JVM几乎是不可接受的。

JVM作为Java运行的基础,很难相信对于JVM一点都不了解的人可以把Java语言吃得很透。我在面试有超过3年Java经验的开发者的时候, JVM几乎就是一个必问的问题了。当然JVM不是唯一决定技术能力好坏的面试问题,但是可以佐证Java开发能力的高低。

在JVM这个大类中,我认为需要掌握的知识有:

JVM内存模型和结构

GC原理,性能调优

调优:Thread Dump, 分析内存结构

class 二进制字节码结构, class loader 体系 , class加载过程 , 实例创建过程

方法执行过程

Java各个大版本更新提供的新特性(需要简单了解)

2.Java基础知识点归纳——Java的运行(基础必备)

这条可能出看很简单,Java程序的运行谁不会呢?不过很多时候, 我们只是单纯通过IDE去执行Java程序,底层IDE又是如何执行Java程序呢?很多人并不了解。

这个知识点是最最基本的Java开发者需要掌握的,初学Java,第一个肯定是教你如何在命令行中执行Java程序,但是很多人一旦把Java学完了,IDE用上了,就把这个都忘了。为什么强调要知道这个呢,知道了Java最纯粹的启动方式之后,你才能在启动出问题的时候,去分析当时启动的目录多少,执行命名如何,参数如何,是否有缺失等。 这样有利于你真正开发中去解决那些奇奇怪怪的可能和环境相关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