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du 移动sim_SIM卡APDU指令

SIM卡APDU指令

一个APDU可以是一个命令,也可以是命令的响应。

命令APDU的一般格式: CLA     INS     P1      P2      P3          Data

响应APDU的一般格式: Data                                    SW1     SW2

各个字节的意义如下: CLA: 是指令类型,GSM应用为0xA0。

INS:每个命令的指令编码,下面有定义。

P1,P2,P3:指令参数。0xFF是个无效值,P3给出了数据单元的长度。对于传送命令,当SIM    流出数据时,P3=0表示数据的长度为256,而SIM  流入数据时P3=0表  示没有数据。

SW1,SW2:命令结果是否成功的状态。

指令的5种情况

情况1:没有输入/没有输出 CLA     INS     P1 P2 P3(lgth=0x00) SW1=0x90    SW2=0x00

情况2:没有输入/输出长度已知 CLA     INS         P1 P2 P3(长度值lgth)  DATA(长度为lgth)   SW1=0x90     SW2=0x00

情况3:没有输入/输出长度未知 CLA     INS     P1 P2 P3(lgth=0) SW1=0x9F    SW2=lgth1 GET RESPONSE CLA     INS         P1 P2 P3(lgth2)  DATA(长度leth1<=leth2)    SW1=0x90     SW2=0x00

情况4:有输入/没有输出 CLA      INS         P1 P2 P3(lgth) DATA(长度为lgth)   SW1=0x90    SW2=0

情况5:有输入/输出长度未知或已知 CLA     INS         P1 P2 P3(lgth) DATA(长度为lgth)       SW1=0x9F    SW2=lgth1 GET RESPONSE CLA     INS         P1 P2 P3(lgth2)  DATA(长度lgth2<=lgth1)    SW1=0x90    SW2=0x00

11.11中命令集如下:

(1) SELECT 选择一个文件的方法:

ATR(复位)之后,MF将取消被选择,并且成为当前的目录。每个文件必须通过SELECT功能通过下面的规则来选择。

这时,你可以选择MF,也可以选择MF目录下的DF和MF目录下EF,若想要选择某一DF中的EF,必须先选择该DF成为当前目录,再选择DF中的EF。

例:

//SELECT

A0 A4 00 00 02 3F00

9F 17

//SELECT

A0 A4 00 00 02 7F10

9F 17

//SELECT

A0 A4 00 00 02 6F3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