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python还是c加加更实用_求教这暑假这么些天里,学java好还是python好,已经学了c和c加加基础,不过想尽快做点东西增...

匿名用户

1级

2015-06-21 回答

JAVA的门槛低一些,应用范围也广得多,根据世界程序员使用语言的统计里面,用的最多是c语言,然后就是java了。学习JAVA可以从很简单俺的程序入手,比如hello world,花一两个月好好做一些编程的题目,等基本语法熟悉的话,你就算是入门了。后面的就可以选择网络编程好好的学习一下,这个的话,各大互联网公司都用得到。

追问:

不是,我是大一的不找工作只是想增加编程能力,写点大点的东西,明白学科编程到底能干嘛

追问:

学校光学算法了

追答:

什么是编程

简单的说,编程就是为了借助于计算机来达到某一目的或解决某个问题,而使用某种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代码,并最终得到结果的过程。

计算机虽然功能十分强大。可以供你上网、打游戏、管理公司人事关系等等,但是没有程序,它就等于是一堆废铁,不会理会我们对它下达的“命令”。于是,我们要驯服它,只有通过一种方式——程序,这也是我们和计算机沟通的唯一方式。

那程序到底是什么呢?

程序也就是指令的集合,它告诉计算机如何执行特殊的任务。

打个比方说,它好比指导你烹调菜品的菜谱或指挥行驶一路到达目的地的交警(或者交通路标)。没有这些特殊的指令,就不能执行预期的任务。计算机也一样,当你想让计算机为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计算机本身并不能主动为我们工作,因此我们必须对它下达指令,而它根本不会也不可能听懂人类自然语言对事情的描述,因此我们必须使用程序来告诉计算机做什么事情以及如何去做?甚至对最简单的任务也需要指令,例如如何取得击键,怎样在屏幕上放一个字母,怎样在磁盘中保存文件等等。

这么麻烦,连这些东西编程都要考虑!怪不得人家说编程好难!你错了,其实许多这样的指令都是现成的,包含在处理芯片中内置于操作系统中,因此我们不必担心它们工作,他们都是由处理器和操作系统来完成的,并不需要我们来干预这些过程。

上面讲到的计算机本身不会主动的做任何事情。因此我们要通过程序的方式来让计算机为我们“效劳”。而这个过程就是我们“编”出来的。编程可以使用某一种程序设计语言来实现,按照这种语言的语法来描述让计算机要做的事情。

我们这里所讲的语法和外语中的语法完全两码事,这里讲的语法只是读你的程序书写做出一写规定而已。

写出程序后,再由特殊的软件将你的程序解释或翻译成计算机能够识别的“计算机语言”,然后计算机就可以“听得懂”你的话了,并会按照你的吩咐去做事了。因此,编程实际上也就是“人给计算机出规则”这么一个过程。

追答:

懂了吗

追问:

唉,还以为你是程序员呢

追答:

那你想问点什么

追问:

不要乱答题好吧,不会的别乱说啊

追问:

追答:

好吧 你表达不清关我什么事 每个我是知道才答得 还没遇到想你这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