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 高级操作系统_华为“鸿蒙”实锤了!将于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发布?

fed00db3ae0464c5f0d916e63a91e5b4.png

7月4日,法国新闻周刊杂志《观点》(Le Point)发布了最新一期杂志封面,主角是华为董事长任正非。而黄色字的法语,将任正非称为“改变历史的人”

ac52b21c1a7a86cc5fb6e225ea3cb4ed.png


这次的采访,有大家最期待的“鸿蒙”系统最新消息。

1.华为鸿蒙,不止是手机操作系统

法国记者采访时问鸿蒙系统是什么,任正非表示,“该系统的处理延迟小于5毫秒。它将完美地适应物联网,还能够应用于自动驾驶。”任正非指出:“我们构建这个系统,为的是能够同步连接所有对象。这就是我们走向智能社会的方式。”

任总的意思,鸿蒙系统是5G时代的端物联网技术,并不是一个只能手机使用的系统。

45acf68022c934b71c7de16a6be8d603.png


当然,这种采访怎会没有尖锐的问题。

当被问到“鸿蒙操作系统是不是比谷歌的安卓或是苹果的Mac OS X系统更快?”这一问题时,任正非谨慎回答:“很有可能。”并表示有技术方面的论据。

根据此前的一份中国研究报告显示,“鸿蒙”比安卓快60%。并且“鸿蒙”兼容性也非常强大,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

但任正非也承认,如果要与谷歌和苹果相比的话,华为目前发现有一个很大的失误:“与苹果的操作系统或安卓相比,我们仍然缺乏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

现在鸿蒙系统最大的软肋在生态系统,华为计划用至少2到3年时间,初步培育起一个良好的系统生态环境。

谈起鸿蒙系统的未来,任正非指出了2点:

一是中国市场就有庞大的应用,相比所有互联网软件,我们的系统时延非常短,如果有的人认为在这个短时延的系统上应用得很好,就会迁一部分业务到华为来。

二是中国大量做内容的服务商渴望走向海外,但是走不出去,它们搭载在我们的系统上就可以走出去。

而华为将以“依托中国”的庞大市场优势,逐渐打造出一个“面向全球”的生态。

abc905d9183ef4bf484cc858de52b3e5.png


木木理解为,鸿蒙作为未来的“系统”,跟Windows、Mac OS、安卓、iOS等操作系统都有着不同的地方。因为有5G低时延的特性,如果比的是工业智能化、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完全不虚,只是对比手机系统来说的话,安卓和苹果的生态更加成熟的意思。

从这个对话可以知道,鸿蒙并不只单纯的做手机系统,华为研发的更是物联网技术。

e02bfab6d23eb6f906a39e84513d14ed.png


据消息称,华为将会于8月9日-8月11日,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为大家揭开“鸿蒙”最后的神秘面纱。这是华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邀请了1500位合作伙伴、5000名全球开发者。

d2da7ebb92243d467741c38817a4ff54.png


8b7a550ebd0cc694ea7837cecc33ff2f.png


“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即将面世”,还记得5月份面对安卓的限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这句这么硬核的话。照这么看,开发者大会发布“鸿蒙”系统这件事要实锤了。

5f8af663908848bdb1fdeab6a0dce484.png


除了忙着测试鸿蒙系统,华为在5G方面也一直没有闲下来,并且成绩开始越来越好。

2.华为5G市场

在6月24日接受英媒访谈中,对于华为5G市场份额,任正非传递了3个重要信息:

1、华为在国外已经拿到50个5G合同,已经发货15万个基站。

2、大概有135、136个国家会用华为的5G系统,而美国和澳大利亚不会用。

3、中国移动5G核心网第一次招标的结果,爱立信加诺基亚大概是44%市场份额,华为拿到的是50%左右多一点。

15万个基站,可能会忙很长的时间,但是别忘记收专利费...

3.天才少年计划

最后一件事,木木为大家找了一份华为的工作,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报个名。

6月27日,华为内部的心声社区挂出任正非6月20日在公司EMT(经营管理团队)《20分钟》的讲话。任正非表示,将从世界各地招揽人才,未来3-5年,相信公司会焕然一新,全部“换枪换炮”,一定要打赢这场“战争”

571111e1c10bebbce928c635e0d3e122.png


要入职的得先到华为大学的考试系统做题,要通过考试,才有面试的机会。

当然这么麻烦的面试,报酬还是非常高的,只要你还在世界计算机竞赛拿了金牌,工资可能是普通入职员工水平的5倍、6倍,听闻比谷歌还高。

d9f707a385635c052f3ce9a48bdc53e4.png


还能跟700多位数学家、800多位物理学家、120多位化学家一起工作,是不是想想都美滋滋?

6f89d201977e13cc159ee0d619193385.png


要找工作的朋友们,木木只能帮到这里了,只希望最后入职年薪百万的朋友,富贵勿忘来时路,有空请吃个饭就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