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数组最后一个元素_Excel去掉最后一个字符两个方法,正反思维,你支持哪一个?...

本文将使用:LEN(字符串): 返回括号内字符个数SUBSITITUDE(字符串,被替换内容,替换为,被替换的序位号):返回替换后的字符串LEFT(字符串,提取位数)返回从左边提取后的字符串逆向思维:反其道行之的非常规思维方式

表哥终于得空,准备将攒成堆问题,一一解决掉。

比如工作中,有小伙伴遇到这样的问题:

e9588edc4705a1d98fc6c79fb1ddf040.png

如何去掉最后一个字符

最后一位是字符"/ ",去掉他有两个办法:

  • 一个是手动删,先要双击单元格,使之进入编辑状态,之后将光标移至最后,删除掉。

这个办法非常简单,只要光标定位准确即可。如果行数比较少,手动删最快,但如果有几十行、几百行数据,就不太实用了。既浪费时间,又容易出错。

7d6d99e3a628c5dfb96968f17dcde1ef.gif

表哥不喜欢手动,喜欢自动

  • 因此,批量化处理的情况下,推荐使用公式法。

公式法有两个思路:一种是常规思路,另一种的非常规的逆向思维。

  1. 首先,常规思路是使用公式模拟手动的方式。

先找到最后一位"/ "的序位号,使用替换函数SUBSITITUDE将其替换为空。

5e39a3a33759fb71a9cd93ad2d667924.png

官方给出的SUBSITITUDE语法

根据SUBSITITUDE函数的语法,需要确定:

(1)将要被替换的字符,(2)全部指定替换内容的个数。

d3672e54f785be350cbbc671f6b4b03e.png

红框内为"被替换内容的个数"

第(1),已经确认,即为"/ "替换为空;

而第(2),有的小伙伴会奇怪,可选参数明明是被替换内容的序位号,为何却改为确认个数?

举例说明:

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我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出自经典的《还珠3》片头曲

d8d2d5d5b84414714c7c268f10d051e0.png

"可"有4个,若替换第4个,则被替换内容序位号="可"的个数=4

注意标黄色的格子,这里面一共有4个"可",而每个"可"被赋予一个被替换内容序位号。如果替换掉第4个"可",则其序位号=所有"可"的个数=4。

回到本文正题,替换掉最后一个"/ "的序位号,等于全部"/ "的个数。

如何计算全部"/ "的个数?

有个小技巧,就是用全部文本内容的字符数,减掉不包含"/ "字符数,即为全部"/ "个数。

b79cf130201aa19f099370b14c6aa9f0.png
  • 第1步,LEN(B2)用于求出全部文本字符数;
  • 第2步,SUBSTITUTE(B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